close

Joh 12:37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,他們還是不信他。

Joh 12:38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,說:主啊,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?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?

Joh 12:39他們所以不能信,因為以賽亞又說:

Joh 12:40主叫他們瞎了眼,硬了心,免得他們眼睛看見,心裡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

Joh 12:41以賽亞因為看見他的榮耀,就指著他說這話。

 

舊約三大先知,以賽亞,以西結,耶利米,當神呼召他們起來事奉的時候,都告訴他們,你們要去傳,可是百姓不會聽的,但是你們還是要去,因為裡面總還是會有人願意信的.傳福音,我們的責任是去傳,當然也要努力,用諸般的智慧,把人引到神的面前,可是不要因為這個人沒有信,好像做工沒有果效,就懷憂喪志,因為神是看我們有沒有去傳,而不是讓多少人決志信主.

以賽亞的這幾節經文,是著名的聖經難題,聽起來好像是神不要他們得救的感覺.有人解釋,這裡的免得(在別處的聖經翻成恐怕),應該翻成不然,或許,英文是otherwise.之前也是在約翰福音裡面,我們已經討論過,神如何揀選,我們不可能完全明白,但是從人的角度來看,要不要相信,接受神,完全是我們的責任.一個人如果想要眼睛看見,心裡明白,回轉過來,我相信神一定接納,賜我們權柄,做神的兒女.

 

Joh 12:42雖然如此,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,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,就不承認,恐怕被趕出會堂。

Joh 12:43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。

 

兩千年前的猶太社會,相當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(耶穌是比孔子晚500年出生),當然是更封閉,更傳統的世界.普通人如果要信耶穌,就等於判猶太教,叛猶太人,更不要說猶太人的官長,如果信耶穌,那後果更是不堪設想.被趕出會堂,就等於被放逐,被驅逐出境,那就自生自滅.信耶穌是不容易的,但是這裡聖經給我們一個評論,他們是因為愛人的榮耀,過於神的榮耀.神是大能的神,雖然信耶穌會遭遇很多的困難,甚至是有生命的危險,可是神可以保護我們.神的時候還沒有到,是沒有人能夠害我們的.即使是神的時候到了,即使是要耶穌上十字架,也是彰顯神的榮耀,也是好事.

現在也有很多的基督徒,很怕不能跟世界妥協,很怕承認自己是基督徒,其實常常是自己嚇自己.越不敢表明立場,老闆,上司,根本不知道基督徒的掙扎,根本不會想到這是個問題.趁早提出來,說不定問題就沒那麼嚴重.不要等拜拜的乖乖都擺好了,才跟老闆說,我是基督徒,不能一起拜拜.即使真的因為信耶穌被挑戰,被威脅失去工作,與老闆溝通無效,如果真的面臨一定要在信耶穌還是與老闆妥協中間二選一,那就應該要信耶穌,因為神可以賜給你更好的工作.討神的喜悅是更重要的,因為如果不選擇神,到最後,連工作也會沒有,反而讓人覺得,這個人是沒有原則的,可能更會被人看不起.

 

Joh 12:44耶穌大聲說:「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來的。

Joh 12:45人看見我,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。

Joh 12:46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裡。

Joh 12:47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,我不審判他。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

Joh 12:48棄絕我、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,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。

Joh 12:49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,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,叫我說什麼,講什麼。

Joh 12:50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。故此,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。」

 

耶穌的謙卑,實在是我們的好榜樣.他本來就是神,自己就配得一切的榮耀,但是當他降世成為人的時候,完全順服天父的旨意.有人願意信他,耶穌卻一直強調,相信的是相信差他來的,就是天父.看見耶穌,就是看見天父,因為耶穌來到世界上,其中一個任務,就是將天父表明出來.耶穌的道,所說的話,也不是出於自己的意思,都是照著天父的吩咐講的.

天父,主耶穌基督的心意,就是要人得救,得到永生.世人都是在黑暗裡,沒有光明,沒有出路,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.耶穌降生之前,這個千古難題是無解的.人生是黑暗的,毫無盼望,但是耶穌來到世界,他是光,指引道路.這個世界充滿道理,道理是好的,可是大家都知道道理,卻做不到,做不出來,因為人人都會講,可是做不出來,這就是分別善惡的悲哀.人需要道理,人更需要的是真理,更需要光明,更需要力量,讓我們可以不在黑暗裡走,得到生命的光.黑暗如何能被趕出去?黑暗是不能被趕出去的,因為黑暗不是一個物質,黑暗是一個沒有光的狀態.要趕出黑暗,只有讓光照進來.有光照進來,就可以活在陽光下,有力量,有方向,才能朝正面目標邁進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