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b 3: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這歌交與伶長,用絲弦的樂器。

 

這個時候的哈巴谷,不再懼怕,不再怨天尤人.不怨天,因為知道耶和華神是至聖至榮,是渺小的人不可得罪的宇宙主宰.不尤人,因為是神興起的仇敵,也是因為神必有公義的報應臨到惡人.越親近神,就越有力量,因為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.靠自己,再有力量也極其有限,但是神是我的力量,那就是可以移山,甚至掌管日月星辰,拖住萬有的力量.關於母鹿的蹄,有一段清楚地描寫:母鹿的蹄非常敏捷,又快又穩。快而不穩,穩而不快,還不理想。但是又快又穩又著實。母鹿的蹄,十分踏實,可在地土上看見陷入很深的蹄印。可見其穩健而堅定,強壯有力。又使我穩行在高處,在穩健的步伐中,走在高處,沒有阻礙與限制,只有自由與悠閒,因為這是健壯的表現,有旺盛的生命。有神賜的力量,必然成功而且安全。”(唐佑之《天道聖經注釋─哈巴谷書》)

 

先知哈巴谷從埋怨到穩行在高處,是因為他的眼光,從兇殘的敵人轉到大能的耶和華,從自己的不能,轉到神的大能,從自己的渺小,看到神的偉大.摩西時代的探子,看到敵人如此的高大,看到自己的渺小,不相信可以得到應許之地,但是約書亞時代的探子,看到神的大能,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得勝,因為這是耶和華神的應許.

讓我們一起來到神的面前,被耶和華神保護在他的翅膀蔭下,從祂得到力量,可以穩行在高處,與先知一起唱出這一首得勝的凱歌,信心的宣告:耶和華神以掌權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