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8:18我有憂愁,願能自慰;我心在我裡面發昏。

Jer 8:19聽啊,是我百姓的哀聲從極遠之地而來,說:耶和華不在錫安嗎?錫安的王不在其中嗎?耶和華說:他們為什麼以雕刻的偶像和外邦虛無的神惹我發怒呢?

Jer 8:20麥秋已過,夏令已完,我們還未得救!

 

    如果一個人在苦難裡,應該都會希望脫離;如果人在困難裡,不管是經濟,物質缺乏,人際關係,一定都會希望趕快解決.特別是這樣一個速食的時代,有一點小事情,就看得比天還大,希望趕快處理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.可是如果看不太到前面的道路,看不到出口在哪裡,我們的心裡可能就會愁煩,發昏,甚至到更不好的地步.

    沒有出路,沒有解決的方法,無能為力的時候,很多人就開始求神拜佛,如果蒙神的恩典,就可能被帶進教會,遇見神,向神禱告,問題就得到解決,感謝讚美主,但是包括基督徒都常常有這樣的經驗,為什麼神沒有聽我的禱告?為什麼一個敬虔愛主的人,會那麼年輕就離開世界?神在哪裡呢?跟神禱告,神真的有在聽嗎?還是整個根本就是一個騙局呢?禱告只是自我安慰,其實就是在跟空氣講話嗎?不是說神與我們同在嗎?

   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那麼簡單,越討論會越不懂,因為如果把越多的聖經提出來,就越不知道答案是什麼,因為神對每一個人,每一種情況,都有不同的帶領與安排,很難一概而論,很難有標準答案.可是就是我們一直在說的,當我們在問神為什麼不聽禱告,不拯救我們之前,自己可以先問:是否我有得罪神的地方呢?就像第19節,百姓有哀聲,說神難道不與我們同在嗎?神在哪裡呢?但是神說:是你們一直在拜偶像,惹我發怒啊.人一直在拜偶像,一直在犯罪,卻要神賜福,要神拯救,這是不合邏輯的,就像一直待在垃圾堆,卻一直問說為什麼我沒有一個乾淨的地方呢?

如果我們一直在問:神難道不在這裡嗎?為什麼神不興起呢?

神可能也一直在問:你為什麼還在拜偶像呢?

    我們可能沒有在拜實質的偶像,我也不會去廟裡拜拜,我家也沒有供奉偶像,但是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,是不是在找勢力,找才能呢?你說我也有禱告啊!但是你真的相信禱告嗎?還是在開會之前的一個儀式而已呢?還是在試過一切的方法之後,沒有辦法了,才來禱告嗎?是否常常覺得,我還要等多久,神才願意拯救呢?會不會神也在說,還要等多久你才離棄偶像,讓我可以賜福給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