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13:12「所以你要對他們說: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各罈都要盛滿了酒。』他們必對你說:『我們豈不確知各罈都要盛滿了酒呢?』

Jer 13:13你就要對他們說:『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使這地的一切居民,就是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祭司,與先知,並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,都酩酊大醉。』」

Jer 13:14耶和華說:「我要使他們彼此相碰,就是父與子彼此相碰;我必不可憐,不顧惜,不憐憫,以致滅絕他們。」

 

耶和華神難道真的想這樣做嗎?真的想不可憐,不顧惜,不憐憫,以致滅絕他們嗎?讓先知講那麼多,不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悔改嗎?神試圖用比較容易了解的方法跟他們說,但是看看他們的態度:我們豈不確知呢?意思就是:你不是在說廢話嗎?你說的我會不知道嗎?神會不會心想:你究竟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啊?你知道盛滿了酒要做什麼嗎?讓你喝個大醉,好讓我有足夠的理由把你們全部消滅.

當萬人,當眾人皆醉的時候,我能獨醒嗎?那獨醒的人在哪裡呢?民主真的好嗎?當所有人,至少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覺得什麼不好的時候,甚至有君王,宗教領袖,百姓都在大醉的時候,我還能堅持這是錯的嗎?我還真的知道這是引到滅亡的嗎?記得主的話嗎:那通往滅亡,那門是寬的,那路是大的,找到的人也多;那通往永生,門是窄的,找到的人也少.希望我們常常可以冷靜下來想一想,現在到底在做什麼?如果是不討神喜悅的事,趕快停下,趕快回頭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