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13:18你要對君王和太后說:你們當自卑,坐在下邊;因你們的頭巾,就是你們的華冠,已經脫落了。

Jer 13:19南方的城盡都關閉,無人開放;猶大全被擄掠,且擄掠淨盡。

 

君王,太后,通常是一個國家的代表,是一個國家裡面最重要的人.他們有沒有敬畏神,他們是否招來神的憤怒,將會帶給整個國家福氣,也可能帶給整個國家受到災難,因為某一程度來說,他們在神的面前,代表整個國家,因為他們也有帶領百姓的責任.

君王,太后,也是權力的象徵,也是比較難以自卑的人,因為他們的確大權在握,他們所說的話是有份量的,是有力量的.他們擁有越多,覺得自己越厲害,越不需要自卑;自卑,不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而是謙卑,不以自己所有的驕傲自大.

先知耶利米當時應該的確是向君王和太后說話;他們也的確需要帶頭自卑.我們現在當然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做君王,做太后,但是我們的生活裡面,多多少少是某種程度的領袖,也就是我們的影響力可以到達的範圍,我們可以管理的部分,也是我們可以掌握,控制的部分,可能也是我們的能力所及,比較擅長,有把握的部分.每一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強項,可是往往強項的部分,就是我們最難自卑,坐在下面的部份.如果是我的強項,我當然是要努力的發揮,因為這是我很會做,做得很好的部分,可以讓我得到華冠,讓我得榮耀,讓人稱讚我的部分,但是如果這些擅長的部份,讓我們不能自卑,等待我們的,可能就是華冠的掉落,失去了榮耀.

讓我們想一想,我們所引以為傲的部分,是否覺得最少在這一部分,我不太需要神的幫助,我自己就可以做得很好.自己做得很好,當然很好,可是最後的榮耀是歸給神,還是讓我自己的得榮耀?如果覺得很了不起,覺得不需要神,甚至與神對抗,讓我不順服神,這個強項的部分就需要自卑,從自己的寶座上走下來,讓神坐在寶座上.其實想想看,我們的強項的部分,只是讓我們將事情做得好一點,真正跟神的能力比起來,根本仍然是天淵之別.記得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跟約書亞的對話嗎:他不是來幫助誰的,而是來做元帥的.我們不是有需要的部分才需要神的幫助,而是我們需要聽從元帥的命令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