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t 23:23 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茴香、芹菜,獻上十分之一,那律法上更重的事,就是公義、憐憫、信實,反倒不行了。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

Mat 23:24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,蠓蟲你們就濾出來,駱駝你們倒吞下去。

 

不知道我們心裡是否有一種想法:

我每個禮拜來聚會,神應該要賜福給我了吧。

你們說要十一奉獻,你們說要穩定聚會,你們說要每天讀經禱告親近神,你們說要來禱告會,你們說要來小組,來團契,還有沒有?還要去傳福音,還要去宣教,好!我都ok!那我都做了,神應該要賜福給我了吧。還不夠?那你再跟我說,還要做什麼,才能蒙神賜福。那你教我你們的宗教儀式好了,看是要早晚讀多少經,要跪多久,要燒香嗎?要怎麼做,你告訴我啊。

 

到底重點在哪裡?就是在於這些都不是重點。有人說,就像兒女回父母家,帶了一大堆東西,禮物,為什麼父母還是不開心呢?父母為兒女做了那麼多,為什麼兒女反而離我越來越遠呢?因為這些都不是重點!神有很清楚告訴我們要如何獻祭,如何敬拜,但是神更喜悅的,我們有做嗎?人喜歡有簡單的邏輯,最好是立竿就能見影,我做這些,神就會做這些。一般的機器可以這樣,把原料從這邊放進去,就會預期我要的東西從那邊出來,但是神是活的,就像人與人相處一樣,不是我全部按照你的要求做了,你就會很高興,因為人是有心的,不是把事情做完了就沒事了。

 

我們呢?是否也有第一段的這些認為呢?只做宗教儀式,心卻遠離上帝,是讓神厭煩,寧願讓人把聖殿的門關上,因為他們無心,甚至只是要利用上帝,人與人之間如果這樣都受不了了,何況是神呢?

 

這些宗教儀式確實也有價值,可以幫助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可是如果因為簡單,只注重這些儀式,但是神所在乎的公義,憐憫,信實,還有別處說的彼此相愛,合一,柔和,謙卑,捨己,看別人比自己強,我們有沒有這些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