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8:13他又說:「你還要看見他們另外行大可憎的事。」

Eze 8:14他領我到耶和華殿外院朝北的門口。誰知,在那裡有婦女坐著,為搭模斯哭泣。

Eze 8:15他對我說:「人子啊,你看見了嗎?你還要看見比這更可憎的事。」

Eze 8:16他又領我到耶和華殿的內院。誰知,在耶和華的殿門口、廊子和祭壇中間,約有二十五個人背向耶和華的殿,面向東方拜日頭。

Eze 8:17他對我說:「人子啊,你看見了嗎?猶大家在此行這可憎的事還算為小嗎?他們在這地遍行強暴,再三惹我發怒,他們手拿枝條舉向鼻前。

 

還記得上一段提到的事情嗎?長老們在隱密處,在暗中的畫像屋裡敬拜偶像.如果以為這樣的事情已經很嚴重了,神告訴以西結,還要看見更大可憎的事,隨之就帶他看到幾件事情:

  1. 在殿外院朝北的門口,有婦女坐著,為塔模斯哭泣 (根據啟導本的解釋,塔模斯是巴比倫人所拜幽冥之神.崇拜儀式荒淫鄙劣已極).這裡是說婦女因為塔模斯被破壞而哭泣,還是因為塔模斯而成為廟妓,被玷汙而哭泣,或許都有可能,總之是在拜偶像,而且為偶像哭泣.在耶和華殿的門口,心裡卻是想著偶像,當然是可憎的事.

  2. 繼續看到內院,在殿的更深入,更中心的地方,在廊子和祭壇中間,有25個人背著殿,面向東方拜日頭.這是什麼情形?你們在耶和華的殿中,卻擺明背對著,反而在拜日頭,這是公然向神示威,挑釁嗎?或許沒有那麼嚴重,但是很明顯的,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,卻沒有敬拜神,而是背對著,而是拜日頭.

  3. 聖殿汙穢了,讓越來越少的人可以真心敬拜.人的心中沒有盼望,沒有真神可以尋找,人心就越來越敗壞,浮躁,動不動就被激怒,所以在這地遍行強暴,再三惹神發怒.手拿枝條舉向鼻前應該是敬拜偶像的舉動,可能是指不只是在聖殿裡拜偶像,已經成了全民運動,每個人都在拜偶像.

 

Eze 8:18因此,我也要以忿怒行事,我眼必不顧惜,也不可憐他們;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,我還是不聽。」

 

我們看到情況越來越嚴重.或許本來以西結與在巴比倫的猶大人一樣,為了耶路撒冷被毀,人民被擄,感到傷心難過,甚至對神失望,但是現在神讓以西結看到耶路撒冷人民的敗壞,從長老到百姓,全國都在拜偶像,離棄神,這才是他們被擄的真正原因.不是期待哪一位彌賽亞要來復興以色列國,而是要想想自己如何悔改,因為他們不是得罪了哪個國家,也不是哪個國家貪圖以色列的土地,或是以色列人多麼強大,物質多麼豐富,這些或許都可以成為理由,但是真正原因實在都不是這些,而是他們得罪了耶和華,遠離了神,所以神以憤怒行事,眼必不顧惜,也不可憐他們,雖然大聲呼求,神還是不聽,就像一個需要受罰的孩子,明理的父母可能會大義滅親,將孩子送去警察局,讓犯錯的孩子受痛苦,因為只有這樣,他才能學到教訓.

 

我們的心中是否也是這樣呢?神看我們,是否一而再,再而三的發現,有更大,更可憎的事嗎?求神光照,在神真的降下刑罰之前,就可以趕快悔改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