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29:17二十七年正月初一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29:18「人子啊,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大大效勞,攻打推羅,以致頭都光禿,肩都磨破;然而他和他的軍兵攻打推羅,並沒有從那裡得什麼酬勞。

Eze 29:19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將埃及地賜給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;他必擄掠埃及群眾,搶其中的財為擄物,奪其中的貨為掠物,這就可以作他軍兵的酬勞。

Eze 29:20我將埃及地賜給他,酬他所效的勞,因王與軍兵是為我勤勞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神是公義的神.不只是會給人公義的審判,也會公義的賞賜.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怎麼會被神賞賜呢?我們常常在說,尼布甲尼撒的心中並不是要幫耶和華神做事,他只是要侵略,甚至是去欺負別人,可是他不知不覺,竟然成就神的工作.就算他本人都不知道,但是在神的工作上有分,幫助了神,神都紀念,並且要給他酬勞.

 

我曾經在一間教會,他們每年聖誕節都會演一齣戲.有一個老先生,神告訴他,今年聖誕節要來他們家.老先生聽了當然很興奮,就去準備了很多東西,鮮花,食物,名貴的衣服,等候神大駕光臨.但是聖誕節那一天,天氣當然很冷,路過的人就來跟他要東西,他就一個一個把預備要給神的東西都送給了他們.正在擔心神來的時候,還有甚麼可以給神的.這時神就告訴他,他已經來過了,而且禮物都已經收到了,因為做在弟兄中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主的身上了.亞伯拉罕不知不覺,就接待了天使.

 

尼布甲尼撒沒有意思要為神做事,成就神的工作,這樣不知不覺為神工作,都這樣被神賞賜,更不用說我們這些知道神的心意,做神的工作,不能不得賞賜.

 

Eze 29:21「當那日,我必使以色列家的角發生,又必使你以西結在他們中間得以開口;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 

當審判結束之後,拆毀之後,復興就要來到,當然就是從以色列家,神的百姓開始復興.但是神的百姓也不能忘記,這是神的作為,是神讓以色列家的角發生,也不是以色列家自己的功勞.

 

神的作為實在奇妙,超過我們的想像.

神可以使用巴比倫王來成就他的事工,並且有公平的賞賜.

神可以讓以色列家的角發生,是那已經滅亡的國家,民族,重新再次興起.

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.

只要緊緊跟隨主走,必定經歷更多超乎所求所想的事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