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1:14  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巴的鬼,鬼出去了,啞巴就說出話來;眾人都希奇。

啞巴,生病,不一定是因為鬼;但是這有時也是一個重要理由.被鬼附,還是只是普通的精神病,或是身體上的病,我們常常很難分辨.如果我們懷疑是因為鬼的原因,不用怕,就照著主耶穌給我們的權柄趕鬼.趕鬼趕不出去,也有一些原因;但是在趕鬼的時候,我們也要時刻注意,說不定不是因為有鬼的原因.

 

Luk 11:15  內中卻有人說:「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。」

Luk 11:16  又有人試探耶穌,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。

Luk 11:17 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,便對他們說:「凡一國自相分爭,就成為荒場;凡一家自相分爭,就必敗落。

Luk 11:18  若撒但自相分爭,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?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。

Luk 11:19 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,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?這樣,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。

Luk 11:20 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,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。

Luk 11:21  壯士披掛整齊,看守自己的住宅,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;

Luk 11:22  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,勝過他,就奪去他所倚靠的盔甲兵器,又分了他的贓。

Luk 11:23  不與我相合的,就是敵我的;不同我收聚的,就是分散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 趕鬼有果效,既然有人如此批評:他是靠著鬼王趕鬼.鬼王,似乎在眾民族都有.他們的鬼王叫做別西卜,中國人的鬼王叫鍾馗.在民間信仰裡面,我們也看到有一些大鬼趕小鬼的情況,但是主耶穌在這裡說,那是自相紛爭,內鬨的現象.如果真的是大鬼趕小鬼,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?!可是耶穌趕鬼是靠著神,說明神的國臨到你們,也就是神的國在你們中間掌權,鬼,黑暗勢力就被驅逐出境,毫無地位.不是更大的鬼得勝,而是神得勝.

      耶穌用一個比喻來說明趕鬼的實際:本來壯士看守,平安無事;但是被壯士看守是不好的.平安無事,只是降伏在惡勢力之下;平安,只是一種假象.後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,就是神的國來到,奪去魔鬼的一切所有.不跟耶穌基督站在一邊的,就是與主為敵的.

 

Luk 11:24  「污鬼離了人身,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,尋求安歇之處;既尋不著,便說:『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。』

Luk 11:25  到了,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,

Luk 11:26 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,都進去住在那裡。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 鬼被趕出去之後,如果這個地方仍然空在那裏,就引來了七個更厲害的鬼.鬼被趕出去的光景是這樣,擴大一點來說,一個人信主也是這樣.鬼被趕出去了,一定要趕快讓這個地方有主人,也就是要讓基督在裡面做主,如果空在那邊,心中的環境因為潔淨過,環境比以前更好,就吸引更多髒東西,所以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!

      一個人信主也是這樣.決志信主之後,應該馬上開始裝備,讓基督真正在生命中掌權,不然如果只是接受耶穌,而不繼續長進,覺得自己受洗就完成任務,那就很可能更不好!

 

Luk 11:27 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,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:「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!」

Luk 11:28  耶穌說:「是,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。」

 

      按照身分地位,貧富貴賤來看人,是人之常情;人之常情,卻常常不是神的邏輯.馬利亞,在人看來,當然地位不一樣.她是一個何等有福的人,因為她是耶穌唯一叫過媽媽的女人.但是這樣就保證有福嗎?耶穌並沒有否認,但是耶穌更看重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,是更有福的人.你我不一定要做馬利亞,我們也不需要做馬利亞.我們可以從馬利亞身上學習榜樣,但不是學她生了耶穌,因為這是學不來的,也不需要學這個.我們要學習的,也是她遵守神的吩咐而行,這樣的人更為有福.

 

Luk 11:29  當眾人聚集的時候,耶穌開講說:「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。他們求看神蹟,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。

Luk 11:30  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蹟,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蹟。

Luk 11:31  當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;因為他從地極而來,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。看哪!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。

Luk 11:32  當審判的時候,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,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。看哪!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。」

 

    你也喜歡看神蹟嗎?聽道與看神蹟,你喜歡哪一個?耶穌用約拿比喻自己,是指著約拿在魚肚裡三天三夜,人子也要在墳墓裡三天三夜,之後也要復活.

大家都喜歡看神蹟,都喜歡去看新鮮,新奇的東西.人常常願意,喜歡去看神醫佈道會,但是卻對佈道會,培靈會,研經聚會興致缺缺.對於這種聚會,都是盡量找藉口.什麼樣的藉口呢?忙!可能是人的第一反應,好像也成為了最正當的理由.還會有什麼藉口?這個講員我實在得不到餵養,信息也太簡單,都是我知道的啊!這些是正常的理由嗎?請看主耶穌怎麼說:

你忙,忙到超過女王的忙嗎?有比女王還忙嗎?這位南方的女王,從地極而來,就是要來聽智慧話.這樣忙的王都不辭千里而來,現在耶穌比所羅門更大,更有智慧,豈可不聽呢?!

講員再差,信息再簡單,有簡單過約拿嗎?約拿的信息是什麼?再過四十天,尼尼為城就要傾負了.沒有前言,沒有鋪陳,沒有幽默的言詞,沒有任何技巧,就是這麼一句話,甚至連呼召悔改都沒有.約拿的佈道,沒有見證,沒有音樂,聲光效果,甚至跑得很快,聽不清楚是你家的事;最好你不要聽清楚,我才不要你悔改,不然你就會得救了.你還在覺得某個講員講得不好,所以我不去聽道嗎?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:連約拿講道我們都願意悔改了,現在耶穌比約拿大多了,我們豈能不有所反應,有所行動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