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3:22 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。

Luk 13:23  有一個人問他說:「主啊,得救的人少嗎?」

Luk 13:24  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要努力進窄門。我告訴你們,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,卻是不能。

Luk 13:25 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,你們站在外面叩門,說:『主啊,給我們開門!』他就回答說:『我不認識你們,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!』

Luk 13:26  那時,你們要說:『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,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。』

Luk 13:27  他要說:『我告訴你們,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。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

Luk 13:28 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,你們卻被趕到外面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

Luk 13:29  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將有人來,在神的國裡坐席。

Luk 13:30  只是有在後的,將要在前;有在前的,將要在後。」

 

      窄門,到底是什麼?應該是指神的邏輯跟我們不一樣.人很自然地會認為,我應該要做一些事情,將來在天上才會論功行賞,這樣才公平.有人也會認為,我參加過教會活動,我也很喜歡,我也聽過道啊,這樣可以了吧!耶穌說: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!怎麼會這樣?怎麼會不認識我咧?你有看過我啊?我有跟你吃過飯啊?為什麼這些人被耶穌稱為作惡的人?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跟耶穌有過關係!只是來找好處,聽聽教訓,覺得不錯,可是根本從來沒有接受過.基督教不是一個宗教,而是一個生命,是告訴世人,需要接受耶穌基督,神的兒子,有永生,有新的生命,才是最重要的.這些外在的宗教儀式,歡喜快樂,甚至可能令神厭煩.

在神的國還沒被我們用眼睛真實看到之前,有誰真的會信這種話呢?怎麼可能有這事呢?我還是自己修一修吧!這種心態還是以自我為中心,完全不照神的意思來,所以就得不到神的應許.就像拿提款卡去領錢,如果不按照銀行的邏輯,規則,一直拿著提款卡,叫提款機給你錢,是拿不出錢來的!

 

Luk 13:31  正當那時,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:「離開這裡去吧,因為希律想要殺你。」

Luk 13:32  耶穌說:「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:『今天、明天我趕鬼治病,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。』

Luk 13:33  雖然這樣,今天、明天、後天,我必須前行,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。

Luk 13:34  耶路撒冷啊!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

Luk 13:35  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等到你們說:『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。』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人勸耶穌離開吧,因為耶路撒冷很危險;但是耶穌絲毫不懼怕,沒有把希律放在眼裡,因為定規就是如此,耶穌必須要在耶路撒冷受害.想到這裡,不禁悲從中來,想到耶路撒冷城,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悖逆的地方,是一個殺害先知的地方.愛他們的神願意保護他們,可是他們一直叛逆,不願意聽從,結局就是滅亡.當趁還有機會的時候,救恩的門還開著的時候,趕快接受,因為不會永遠開著的,刑罰是會來到的,不悔改的人,是會滅亡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