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7:20  法利賽人問:「神的國幾時來到?」耶穌回答說:「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。

Luk 17:21  人也不得說:『看哪,在這裡!看哪,在那裡!』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(心裡:或作中間)。」

 

人喜歡看得見的,容易相信看得見的,也比較關心看得見的.不論法利賽人在這裡提出的問題是真的希望知道,還是來找麻煩的,但是耶穌說,神的國不是眼所能見的.神的國一定會來到,可是神的國在我們的心中,或許應該是更重要的.神的國就算臨到,但是人的心沒有回轉歸向神,神的國還是跟沒有臨到一樣.

你我也渴望看到神的國大有能力的臨到嗎?今天就可以讓神的旨意行在我的身上,如同行在天上,這樣,神的國就在我身上,在我的家,在我的辦公室了.

 

Luk 17:22  他又對門徒說:「日子將到,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,卻不得看見。

Luk 17:23  人將要對你們說:『看哪,在那裡!看哪,在這裡!』你們不要出去,也不要跟隨他們!

Luk 17:24 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,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。

Luk 17:25 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,又被這世代棄絕。

 

神的國的重點,是在我的身上掌權;但是神的國真的會不會來呢?神的國確實會實際的降臨,而且是像閃電一樣,突然的臨到.可是如果有人告訴我們神國在哪裡,這人必定是異端,不可以跟隨他們.耶穌第一次來,是來受苦,是被棄絕的.這是神的邏輯,要經過受苦,得到榮耀.但是第二次來的時候,就是那榮耀的君王.

 

Luk 17:26  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

Luk 17:27 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

Luk 17:28 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;人又吃又喝,又買又賣,又耕種又蓋造。

Luk 17:29 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,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

Luk 17:30 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。

 

這個世界的歷史裡面,有兩次被毀滅的記載,就是耶穌這裡所提出來的,挪亞的日子與羅得的日子;所多瑪俄摩拉被滅,當然不是全球性的毀滅.這兩件被毀滅的事,都是忽然來的.說是忽然來的,其實是有神太多次的警告!相傳挪亞建造方舟,花了120年,一般的說法,他也傳義道傳了120年,可是只有他一家上了方舟.洪水是忽然來的,但是救恩信息早就在傳了.所多瑪城被火毀滅,也是由神警告,由天使也在警告,羅得自己也在警告女婿,可是沒有人要聽!

這不就是現今的時代嗎?!教會中一直在用軟的,用硬的,用勸告,用警告,希望人重視這個問題,趕快信主,得救,免得滅亡,可是有多少人能真的聽進去呢?!我相信有很多人已經信主,但是還有更多人仍然不理會,斥之以鼻,仍然忙於自己的生活,每天所想的就是吃喝嫁娶,買賣耕種建造.我們當然要為每天的生活努力,這些不是壞事,但是如果生活中只有這些,而不想屬靈的事,不想那日子將到,而我會如何,那就在想不到的時候,毀滅就臨到了.

 

Luk 17:31  當那日,人在房上,器具在屋裡,不要下來拿;人在田裡,也不要回家。

Luk 17:32 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。

Luk 17:33 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喪掉生命的,必救活生命。

Luk 17:34  我對你們說,當那一夜,兩個人在一個床上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

Luk 17:35 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;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(有古卷在此有

Luk 17:36  兩個人在田裡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)」

 

末日來到的時候,你我有甚麼反應呢?還在想我有甚麼東西要帶走嗎?還在想我要去拿東西嗎?我們是否應該像出埃及的那天晚上,出去的時候,雄赳赳氣昂昂,帶了該帶的東西,但是不要再思念埃及了,因為那裏給我們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真的沒甚麼好留戀的,更是因為神要帶我們去的,是一個更美好的地方.

末日臨到的時候,有人在睡覺,有人在工作,說的是末日的來到是不知不覺的,是忽然來的.這也告訴我們,不是變賣所有等末日,而是做好今天該做的,該睡覺就去睡覺.

 

Luk 17:37  門徒說:「主啊,在那裡有這事呢?」耶穌說:「屍首在那裡,鷹也必聚在那裡。」

 

什麼東西,就招來什麼東西;有屍首,很快鷹就會來,所以這些現象發生,我們就可以知道,人子已經在門口了.

 

很多人說,我們現在身處末日;很多的傳道人也在說,主來的日子實在是近了,因為很多耶穌所預言的事情都已經發生,很多的現象也已經發生.或許主真的快來,或許還要等兩千年,那我們到底要有怎樣的態度呢?

聖經告訴我們,主耶穌一定會再來,這個世界也真的會有毀滅的一天,因為最終會有新天新地與硫磺火湖.這個世界的結局,並不是因為人類的工業發展而毀滅,也不是被自然現象所毀滅.這個世界的結局,是耶穌基督將要再來,重建聖殿,真正作主做王.所以我們的態度是,好好把工作做好,努力傳福音,領人歸主,好叫我們見主面的時候,被主稱讚,而不是羞愧見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