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明天的進度,因為明天放假,今天先發)

Luk 17:1  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;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。

Luk 17:2  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,丟在海裡,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。

Luk 17:3  你們要謹慎!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,就勸戒他;他若懊悔,就饒恕他。

Luk 17:4 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,又七次回轉,說:『我懊悔了』,你總要饒恕他。」

Luk 17:5  使徒對主說:「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。」

Luk 17:6  主說:「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棵桑樹說:『你要拔起根來,栽在海裡』,他也必聽從你們。

 

絆倒人的事不可能沒有,更是經常發生,是人生常態,但是,絆倒人的事是不被神所允許的,絆倒人的人有禍了!神當然知道,但是這種人有禍了.我們要堅強,不要太容易被人絆倒,也要注意,不要絆倒人!我們不太容易會絆倒那些有身分地位,我們尊敬的人,但是那ㄧ些小子們呢?我們實在太容易以外貌待人了!但是小子常常是耶穌所看重的人.

如何不絆倒人?最好的方法,就是饒恕他!我可以一再容忍嗎?這裡有提到勸戒,是可以告訴他的!可是我們常常跟別人講了,不聽,就把他打入冷宮.即使他願意悔改,可是一直得罪你,一直在傷口上灑鹽,我如何能總要饒恕他呢?耶穌做過人,他曾經被人一再得罪,主耶穌了解這種感覺.我們饒恕人,更是因為這是主的吩咐.耶穌的命令不只是教條,更是讓我們有力量做到,活出信仰.求神幫助我們!

這就是門徒的回應:求主加增我們信心.什麼信心?可以饒恕人的信心,相信神可以賜給我們力量,饒恕得罪我們的人.這樣的信心,可以把桑樹拔起來栽在海裡,就是說可以改變那個得罪我的人.

 

Luk 17:7 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,從田裡回來,就對他說:『你快來坐下吃飯』呢?

Luk 17:8  豈不對他說:『你給我預備晚飯,束上帶子伺候我,等我吃喝完了,你才可以吃喝』嗎?

Luk 17:9 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,主人還謝謝他嗎?

Luk 17:10  這樣,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,只當說:『我們是無用的僕人,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。』」

 

你我事奉,為的是什麼?得獎賞嗎?神在聖經很多地方都告訴我們,神會大大賞賜我們,可是我們的心態應該是,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啊,僕人還希望主人謝謝他嗎?我們不過是無用的僕人,是我們應該做的!

 

Luk 17:11 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。

Luk 17:12  進入一個村子,有十個長大痲瘋的,迎面而來,遠遠的站著,

Luk 17:13  高聲說:「耶穌,夫子,可憐我們吧!」

Luk 17:14  耶穌看見,就對他們說:「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。」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。

Luk 17:15 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,

Luk 17:16 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;這人是撒瑪利亞人。

Luk 17:17  耶穌說:「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在那裡呢?

Luk 17:18  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?」

Luk 17:19  就對那人說:「起來,走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

 

這個故事的內容很容易了解,信息也很簡單,可是你我常常就是那九個不知道回來感恩的人.生病了,有難處,求神醫治,這樣不是很困難.要看報告了,要知道結果了,迫切禱告不太困難,可是知道結果之後,有多少人會記得回來,向神說聲謝謝呢?!

這個人還是個撒瑪利亞人,他們素常與以色列人沒有來往.一個外族人得到神的恩典,都會回來感恩,歸榮耀與神了,那其他人呢?願我們常常被提醒,得到神的恩典,經常回來感恩,歸榮耀與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