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oh 13:18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,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。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,說:『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。』

Joh 13:19如今事情還沒有成就,我要先告訴你們,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可以信我是基督。

Joh 13:20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,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,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。」

 

耶穌什麼事都知道,甚至連誰要賣他都早已知道,所以耶穌上十字架,絕對不是失控,而是都在他的掌握之中.在當下,門徒不理解耶穌在說什麼,但是現在寫福音書的時候,門徒早已明白耶穌所說的是什麼了.我們現在不需要有門徒的掙扎,因為他們已經經歷過,告訴我們耶穌的話是真的.聖經所寫的,所見證的,是門徒親眼見證過的.

耶穌的心意,也是要我們奉差遣出去做工,有人接待我們,就等於是接待主,更等於接待天父,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,我們奉差遣出去,是奉主的名,並且接待我們的,就是接待了神.

 

Joh 13:21耶穌說了這話,心裡憂愁,就明說: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」

Joh 13:22門徒彼此對看,猜不透所說的是誰。

Joh 13:23有一個門徒,是耶穌所愛的,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。

Joh 13:24西門彼得點頭對他說:「你告訴我們,主是指著誰說的。」

Joh 13:25那門徒便就勢靠著耶穌的胸膛,問他說:「主啊,是誰呢?」

Joh 13:26耶穌回答說:「我蘸一點餅給誰,就是誰。」耶穌就蘸了一點餅,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。

Joh 13:27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。耶穌便對他說:「你所做的,快做吧!」

Joh 13:28同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是為什麼對他說這話。

Joh 13:29有人因猶大帶著錢囊,以為耶穌是對他說:「你去買我們過節所應用的東西」,或是叫他拿什麼賙濟窮人。

Joh 13:30猶大受了那點餅,立刻就出去。那時候是夜間了。

 

耶穌已經不是暗示,已經是明說有人要賣他,甚至就是把餅給猶大,明顯說是猶大賣主.為什麼沒有一個人知道是為什麼對猶大說呢?或許是因為猶大雖然不是很好,但是也不太可能會賣主吧?!更可能門徒中間根本不覺得有人會賣主,但是耶穌一切都知道.為什麼耶穌這麼明顯的指出,猶大仍然去做呢?不明白嗎?其實想想我們自己就知道,我們不也是這樣嗎?很多的罪惡,難道不知道不能做嗎?偷錢,外遇,甚至找毒品,打架,殺人,做之前難道不知道嗎?恐怖分子甚至可以用很長一段時間,被訓練去殺人.難道他們不知道不能殺人嗎?這其中當然有很多複雜的原因,但是如果一個人執意要犯罪,通常是挽不回來的,通常要把壞事做到結束,很難中途煞車,中途回頭的.求神時刻提醒我們,什麼是錯誤的,也求神給我們謹醒,趕快回頭.

猶大立刻就出去,那時候是夜間了,多麼的可怕,猶大完全走向滅亡.世界上的夜間,還有夜盡天明的時候,但是一個人心進入夜間,可能更是曾經與光明的耶穌擦肩而過,這樣的夜間,光就很難再照進去了.

 

Joh 13:31他既出去,耶穌就說:「如今人子得了榮耀,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。

Joh 13:32神要因自己榮耀人子,並且要快快的榮耀他。

Joh 13:33小子們,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;後來你們要找我,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。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,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。

Joh 13: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

Joh 13: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
 

再強調一次:耶穌藉著死,榮耀天父,因為他可以藉著死,完全得勝,因為他可以從死裡復活,完全彰顯神的大能,讓天父得到榮耀,吸引萬人來歸向他.

33節,耶穌再講一次這件事,但是底下記載,彼得仍然沒聽懂.

鳥之將亡,其鳴也哀,人之將死,其言也善.耶穌的話,當然都是善的,並且耶穌雖然會從死裡復活,但是他在世界上的日子也不多了.離開世界之前,耶穌頒布重要的命令,就是要門徒彼此相愛,可見耶穌多麼看重這件事.

傳講福音很重要,但是常常言傳之前,身傳可能是更重要,也是更有效的傳福音方式.如何身傳?就是靠著彼此相愛.為什麼這一群人可以彼此相愛?可以彼此洗腳?可以彼此包容對方的弱點,互相體諒,這是一種不同的價值觀,是只有基督徒會做的事,眾人就知道是這樣的人,一定是跟過耶穌的.古今中外,當然不只是基督徒,才有所謂的好人,但是如果不是基督徒,人就會覺得他很了不起,覺得他很偉大,可能在歷史裡面留名,成為眾人的榜樣,可是如果是基督徒彼此相愛,天父就能因此得榮耀,而且這樣的人,更能謙卑,因為知道不是靠自己的修行,因為全是神的幫助,神的能力與恩典.

 

Joh 13:36西門彼得問耶穌說:「主往那裡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跟我去,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

Joh 13:37彼得說:「主啊,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?我願意為你捨命!」

Joh 13:38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常說彼得是一個衝動的人,也是一個不太認識自己,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的,就算為耶穌捨命都可以,或許彼得心裡想的是,耶穌怎麼可能去死呢?!彼得覺得自己已經是誇張的想法,卻正是將要發生的事.耶穌正要去死,但是彼得不但不能為耶穌捨命,還要三次不認主.願我們從彼得的身上有所學習,更多認識自己,面對自己的軟弱,真正認識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而不是盡量把自己包裝起來,甚至誇大自己的優點,到最後,自己都被騙過去了.也讓我們對神不要太自誇,因為神當然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光景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