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oh 17:20「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

 

耶穌這一句話,就把我們也包括進去了;不只是第一世紀的門徒與耶穌有關係,信仰繼續傳承,因使徒們傳下來的話而信耶穌的,耶穌也為我們祈求.不只是我們領受了前人的話,我們也要把這些話傳承下去.這些話的重點,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讓人信耶穌.

 

Joh 17: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。

Joh 17:22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

Joh 17:23我在他們裡面,你在我裡面,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,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。

 

這三節裡面,耶穌翻來覆去的講幾件事情:就像天父與耶穌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更是合而為一,分不開的關係.神與人的本質基本上就是不同,人不可能成為神,所以某一程度來說,神與人不可能完全合一,但是人可以在神裡面,有親密的相通.人與人之間,可以達到合而為一,就像三位一體的神合而為一一樣.合一是神的工作,因為神本來就是合一的,並且要幫助門徒合一,因為門徒也在耶穌基督裡面.門徒如果可以合一,世人就知道這一群人一定是很特別,因為普通世界上的人,部會無緣無故合而為一的,都是為了某些利益,某些目標,暫時合一,不太可能找到真正合而為一的.所以如果有一個群體能夠合而為一,這一定是有神的幫助,就可以見證耶穌的確存在,並且天父也得榮耀.

 

 

Joh 17:24父啊,我在那裡,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,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;因為創立世界以前,你已經愛我了。

Joh 17:25公義的父啊,世人未曾認識你,我卻認識你;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。

Joh 17:26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,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

 

一個師傅,一定隨時帶著徒弟.一個父母,一定隨時帶著孩子,耶穌也是這樣看顧著我們,要把我們帶在身邊.耶穌知道天父一定會答應他的禱告,因為從創世以前,天父就已經愛耶穌了.

天父是榮耀的,我們如果見過這樣的榮耀,此生無憾.其實我們不需要親眼見過,因為前人已經將神的榮耀記載聖經中,我們藉著讀聖經,就可以用信心的眼睛,看到神的榮耀.與耶穌常在一起,就經常可以看到神的作為.不一定是晴天霹靂的神蹟,但是在一些看似平常的事,我們就能敏銳神的工作.大自然的和諧運行,就教我們看見神的偉大,並且神仍然在掌管.不只是大自然,在處理事情,在與人相處,常常都可以經驗神如何為我們開道路.

天父也是公義的,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但是認識耶穌的人,罪就被赦免,承認耶穌基督為主,因為知道,相信耶穌是被神拆來的.接待耶穌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神就賜我們權柄,做神的兒女.

天父更是愛的神,愛耶穌,也願意愛我們,並且耶穌也是這樣愛我們,願意與我們有豐富的,愛的關係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