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Joh 18:1耶穌說了這話,就同門徒出去,過了汲淪溪。在那裡有一個園子,他和門徒進去了。

Joh 18:2賣耶穌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,因為耶穌和門徒屢次上那裡去聚集。

 

耶穌的時候到了;並不是魔鬼的時候到了,也不是敵人的時候到了,而是一切仍然是在神的掌握中,仍然是神在主導這一切的事情發生.猶大為什麼知道耶穌會在客西馬尼園?這裡說,因為耶穌和門徒屢次上那裏去聚集.耶穌知道猶大會帶人到這裡來抓他,那為什麼還要去呢?因為耶穌本來就沒有要逃避,甚至迎上前去,就讓這些人方便捉拿,因為這是要成就天父的旨意,也看到耶穌的剛強,勇敢.

 

Joh 18:3猶大領了一隊兵,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,拿著燈籠、火把、兵器,就來到園裡。

Joh 18:4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,就出來對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

Joh 18:5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。

Joh 18:6耶穌一說「我就是」,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

 

要記得,耶穌的時代是距離現在兩千年前,當然是沒有點燈的時代,所以在夜間,在黑暗中是看不清楚的.耶穌沒有跟他們含混不清,在場面混亂之前,在他們可能大開殺戒之前,在他們失去理智,戰爭一觸即發之前,耶穌首先站出來,承認自己就是他們要找的拿撒勒人耶穌.

為什麼耶穌一說我就是,他們就倒在地上呢?因為 I AM是神的名字,是猶太人都知道的事.這個名字就是說,耶穌就是神,有神的權柄,有神的榮耀,有神的能力,可以把敵人擊退.

 

Joh 18:7他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

Joh 18:8耶穌說:「我已經告訴你們,我就是。你們若找我,就讓這些人去吧。」

Joh 18:9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,說:「你所賜給我的人,我沒有失落一個。」

 

耶穌在場面失控之前,告訴這些要抓他的人,讓這些門徒去.若是神不許可,一根頭髮都不會掉在地上.神保護我們,像保護眼中的瞳人.耶穌自身難保嗎?我們一直在強調,這個情況仍然在耶穌的掌握之下,不是失控,而是可以淡定.耶穌馬上就要被抓,可是仍然保護門徒,不讓這些人連門徒一起帶走.你我的事奉也遭受威脅嗎?若是神的時候還沒有到,若是神不許可,沒有人可以動屬神的人,更不用說服事神的人,神的僕人.

 

Joh 18:10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,就拔出來,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,削掉他的右耳;那僕人名叫馬勒古。

Joh 18:11耶穌就對彼得說:「收刀入鞘吧,我父所給我的那杯,我豈可不喝呢?」

 

血氣之勇的彼得,真的實現他的諾言,要挺身而出,保護耶穌,可是,這樣看來勇敢的舉動,怎麼好像還被耶穌責備呢?因為彼得的眼光,是看到夫子被抓,是兩軍對立,他這個大弟子需要站出來捍衛老師,捍衛他的主.可是主耶穌所看到的,這個事情是天父所給的杯,耶穌自己要順服天父的旨意.不是任何人要來跟耶穌對抗,而是耶穌要完成天父的旨意,成就救恩,所以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為耶穌抗爭.

我們常常會不會也像這裡的彼得?覺得神受委屈,要為基督教,為耶穌爭一口氣,做了一些事情,反而為耶穌找麻煩,反而被耶穌責備.我們有看到這背後其實是天父的手嗎?我們想要為主做一些事情,為主大發熱心,會不會反而攔阻神的工作呢?反而需要讓神花時間在我們身上,為我們收拾爛攤子呢?

 

Joh 18:12那隊兵和千夫長,並猶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穌,把他捆綁了,

Joh 18:13先帶到亞那面前,因為亞那是本年作大祭司該亞法的岳父。

Joh 18:14這該亞法就是從前向猶太人發議論說「一個人替百姓死是有益的」那位。

 

這些兵丁就真的聽從耶穌的話,只拿住耶穌.拿住耶穌之後,就帶去亞那面前,他是該亞法的岳父.路加福音3:2告訴我們,亞那和該亞法同做大祭司,就是這個年代的大祭司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