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ep 2:12古實人哪,你們必被我的刀所殺。

Zep 2:13耶和華必伸手攻擊北方,毀滅亞述,使尼尼微荒涼,又乾旱如曠野。

Zep 2:14群畜,就是各國(國:或作類)的走獸必臥在其中;鵜鶘和箭豬要宿在柱頂上。在窗戶內有鳴叫的聲音;門檻都必毀壞,香柏木已經露出。

Zep 2:15這是素來歡樂安然居住的城,心裡說:惟有我,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;現在何竟荒涼成為野獸躺臥之處!凡經過的人都必搖手嗤笑他。

 

如果我可以把這一段拍成電影,第一個畫面應該會是一群小男孩在一個地方迷路了,走過一片廢墟,是一片恐怖的廢墟,有烏鴉在已經荒廢的房子上叫,似乎還有野狗還是野狼之類的走獸,好像來到了一個鬼城,可是鏡頭在同一個地方,破爛的房子漸漸地恢復,回到以前繁華的街道,熱鬧的市集,大家非常忙碌,也非常快樂,但是可能只是經過一場小戰爭,整座城就變成了一座死城,全部的人都跑掉了.可是這個不是電影情節,是真實發生的事實;就是因為耶和華伸手攻擊.

平安穩妥,凡事順利,不可一世的時候,心裡也常常會很驕傲地告訴自己: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.越是這樣認為,越可能成為荒涼;成為荒涼之後,那個淒涼,諷刺就越明顯.

有人說,勝敗乃兵家常事,要能屈能伸,彈性越大的人,越可以接受失敗,越有機會東山再起,但是如果還是覺得自己了不起,靠我自己的努力,還是可以登上高峰.當有一天真的成功的時候,可能會更驕傲,更不會倚靠神,覺得都是自己的努力.當神興起的時候,就不是失敗與否的問題了,因為可能就徹底滅亡,成為走獸居住的地方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