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Zep 3:1這悖逆、污穢、欺壓的城有禍了!

Zep 3:2他不聽從命令,不領受訓誨,不倚靠耶和華,不親近他的神。

Zep 3:3他中間的首領是咆哮的獅子;他的審判官是晚上的豺狼,一點食物也不留到早晨。

Zep 3:4他的先知是虛浮詭詐的人;他的祭司褻瀆聖所,強解律法。

 

這裡說的城是耶路撒冷.耶路撒冷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京城嗎?怎麼變成了悖逆、污穢、欺壓的城呢?因為所謂的聖城,不是因為說這裡是聖城,這座城就真的變成了聖城.外表可以幫助人歸向神,本質上比較容易,可是重點仍然是裡面有沒有敬畏神.如果只有外在的儀式,裡面卻是罪惡,難道神會不知道嗎?

第二節裡的四個不,說出了內心本質的問題,就是打從心裡就不聽話,不倚靠,不親近神.內心根本就是叛逆,表現出來的,就是首領,審判官,不是為了造福百姓,而是魚肉鄉民.不是像牧人牧養群羊,而是極盡搜刮之能事.不單政治領袖是這樣,先知和祭司也照私慾行事,更是不敬畏神,褻瀆聖所,強解律法.為了自己的好處,利益,甚至利用職務之便,謀一己之私.

敬畏神,讓您很痛苦嗎?過敬虔的生活,讓您很有壓力嗎?可是如果不聽神的話,生活就會更好嗎?事實證明,不敬畏神,情況只會更糟,因為生活越走越黑暗,自己要掌權的結果,就是成為弱肉強食的社會,整個秩序大亂,更是引來神的降禍.

你我想要改善社會,文化嗎?就先從我自己做起.我自己就先願意聽從命令,領受從神來的訓誨,倚靠神,親近神.當我們禱告說,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的時候,先說,願神的旨意行在我的身上,願我尊神的名為聖,願神的國降臨在我的身上.這樣的生命,一定可以成為一個豐盛的生命,越來越好,讓人羨慕的生命.不一定是一帆風順,財富越來越多的生活,但是會是一個心中有力量,有神引導,平安喜樂的生命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