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p 3:10祈禱我的,就是我所分散的民(原文作女子;下同),必從古實河外來,給我獻供物。

Zep 3:11當那日,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覺羞愧;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矜誇高傲之輩,你也不再於我的聖山狂傲。

Zep 3:12我卻要在你中間留下困苦貧寒的民;他們必投靠我耶和華的名。

Zep 3:13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,不說謊言,口中也沒有詭詐的舌頭;而且吃喝躺臥,無人驚嚇。

 

因為人有罪,刑罰一定會來到,因為人種的是什麼,收的也是什麼;並不是報應的觀念,而是每一個動作,必定會造成結果或後果.人都不會願意承認,但是絕大多數的人,應該都是不到黃河心不死,不見棺材不掉淚.有多少人能在平安的時候,就能夠信主,歸入主的名下,繼續平安穩妥呢?!

雖然人都是容易在苦難中,才覺得需要神,才會呼求神,但是總有一些人,真的會在平安的時候向神禱告,呼求主名,這是何等蒙福的人,這樣的謙卑,在一無所缺的時候,承認一切都是從神而來,將榮耀歸給神,就得到了救恩,成為神的兒女.願意向神祈禱的,神就要帶領他們歸回.即使是被分散,國破家亡,即使就像女子一樣,比較沒有能力自己回來重建,但是因為這是神所說的,必定把他們帶回來.

回來之後,景況就跟先前完全不同.以色列人不一定全部悔改信主,但是他們不會再拜偶像,因為就是因為拜偶像,造成他們的亡國.神把他們帶回重建之後,也要除掉那些驕傲的人,得罪神的人,藐視神的人.一個人成為軟弱,某種程度來看其實是好的,因為通常困苦貧寒的人,比較容易投靠,呼求神.

神的刑罰,管教之後,會留下一些剩下的人.這一批人當然極其軟弱,看來毫無能力,不禁讓人懷疑,這一批人可以成就神的工作嗎?不是人有沒有能力成就神的工作,因為人只是神的器皿,成就工作的是神自己.神要找的,是能用的器皿,是乾淨的器皿.我是乾淨的器皿嗎?什麼樣的人是乾淨的器皿呢?就是不做罪孽,不說謊言,沒有詭詐的舌頭;換句話說,就是一個在神面前正直的人,不亂說話的人.

謝謝主,讓我們生在太平盛世,也讓我們可以認識神,成為神的兒女,在平安的時候信主,是何等有福.神讓我們加入剩下的人的行列.剩下的人,就是一小部分的人,卻是神所揀選,要賜福的人.在被擄歸回的時代,這些人靠著神的帶領與恩典,成就神的工作.在新約時代,耶穌也呼召一小群人,翻轉這個世界.現在,教會也是一小群人,是剩下的人,神的恩典繼續在我們身上,賜福給我們,但是也不要忘記,神要我們將福音帶給世人,不能自己霸佔恩典,私自享受恩典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