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3:2你向淨光的高處舉目觀看,你在何處沒有淫行呢?你坐在道旁等候,好像亞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,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。

Jer 3:3因此甘霖停止原文作晚雨不降。你還是有娼妓之臉,不顧羞恥。

Jer 3:4從今以後,你豈不向我呼叫說:我父啊,你是我幼年的恩主。

Jer 3:5耶和華豈永遠懷怒,存留到底嗎?看哪,你又發惡言又行壞事,隨自己的私意而行(或作:你雖這樣說,還是行惡放縱慾心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淨光的高處,是一個舖平的地方,是一個預備好的地方,本來是異教徒用來拜偶像的地方;因著迦南宗教的緣故,這裡也是淫行的地方,因為淫行就是他們的敬拜方式.神說,你在這個地方,何處沒有淫行呢?可不可以找到一個地方是乾淨的啊?私慾充滿了這個地方;與私慾隨之而來的,不可能越來越好,幫助人長進,必定是更加罪惡,開始埋伏害人,更多犯罪的行為發生.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罪惡,神用乾旱來懲罰.人可以任意妄為嗎?人真的不需要神嗎?人真的可以掌握一切嗎?不要說兩千年前的那個時代,就是現在科學爆炸的時代,科學家仍然不能解決乾旱的問題.得罪了神,神只要不降雨,人就完蛋了.天不降雨,人會想很多辦法,可是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.天不降甘霖,到底是為了什麼?是因為這些惡行.我們不斷的在說,不是所有的苦難都是犯罪的結果,但是當我們遇到不順利的時候,第一個想法應該是我有沒有得罪神,以致於造成這樣的結果?可是我們常常不會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:沒有下雨,跟我去拜拜,跟我貪污,跟我找小三,有什麼關係?其中的關係就是,因為得罪神,所以神就不下雨,把你賴以生存的雨聽掉.所以解決的方法,就是悔改,轉回到神的面前,問題就可以解決.

        聰明的以色列人,也跟聰明的你我一樣,既要繼續犯罪,也要神的賜福.一面在安息日到聖殿敬拜神,一面到淨光之地行淫,在路上埋伏害人,還是在做娼妓.做盡惡事,可是還要到神面前賣乖:神啊,你是我的父啊,你是我幼年就認識的恩主啊,你是有豐盛慈愛,不輕易發怒的神啊!如果你是神,你會不會覺得超級煩.這樣的巴結,言不由衷的話,根本就讓人想吐,可是他們竟然就是這樣.

        敬拜耶和華神,就不能拜偶像.敬拜神,就不能拜瑪門.敬拜神,就不能亂來,照著自己的私慾任意妄為,自己想幹嘛就幹嘛.如果我們已經是這樣很久了,甚至神已經讓我們的生活不順利了,現在就應該向神認罪,離開惡行,離開惡心,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必會赦免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