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3:6約西亞王在位的時候,耶和華又對我說:「背道的以色列所行的,你看見沒有?他上各高山,在各青翠樹下行淫。

Jer 3:7他行這些事以後,我說他必歸向我,他卻不歸向我。他奸詐的妹妹猶大也看見了。

Jer 3:8背道的以色列行淫,我為這緣故給他休書休他;我看見他奸詐的妹妹猶大,還不懼怕,也去行淫。

Jer 3:9因以色列輕忽了他的淫亂,和石頭木頭行淫,地就被玷污了。

Jer 3:10雖有這一切的事,他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一心歸向我,不過是假意歸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以色列國在所羅門王之後,分成南國北國,南國叫做猶大,北國叫做以色列,而約西亞是南國猶大的王.聖經中常常用行淫來形容拜偶像,除了因為迦南崇拜中的確有淫亂的行為,拜偶像這件事就是對耶和華神的背叛,出軌的行為;照今天的話來說,拜偶像就是找小三.上各高山,青翠樹下,都是偶像崇拜的地方,因為山,樹,都給人有一股靈氣的感覺,也比較舒適,是人喜歡聚集的地方.

        北國以色列人一直在拜金牛,從分裂之後的第一個王就開始,沒有一個王例外.一個國家集體得罪神,一定有很多的原因,並且這些原因聽起來都很合理,可是得罪神就是得罪神,有看似好的動機,卻造成壞的結果,就要按照壞的結果受審判,更不用說他們根本就是不好的動機,更是惹神憤怒.

        因為以色列人的敗壞,拜偶像,神已經給他們休書,他們已經被亞述所滅.以色列國已經發生了這件事,就在下方的猶大國,還不警惕嗎?還在行淫嗎?是不是心裡說:他們是罪有應得,但是我們不會啦,神會保護我們的啦.我們有聖殿耶,我們有約櫃耶,安啦.可是為什麼你們不會呢?為什麼神要保護你們呢?以色列國也是神的選民啊,神管教他們,神當然也會管教你們啊.別人做錯事,被神管教,你如果也做錯,為什麼神不管教呢?除非神已經放棄,不然當然要管啊.

        好啦,我知道神會管教,那我就來聚會啊,我有每天靈修呦,教會要求的事情我都有做到喔,這樣總行了吧?!神說:不過是假意歸我.我們可能有敬虔的外表,但是裡面是不是假意,是不是有別的目的,人不知道,耶和華神豈會不知道嗎?特別是到教會聚會的時候,都是把自己好的一面給人看,長老,傳道可能都看不出來你的心裡真正的聲音.長老傳道看不看得出來,實在不是太重要,但是有沒有真心敬拜,神都知道.求神提醒我們,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