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3:11耶和華對我說:「背道的以色列比奸詐的猶大還顯為義。

Jer 3:12你去向北方宣告說:耶和華說:背道的以色列啊,回來吧!我必不怒目看你們;因為我是慈愛的,我必不永遠存怒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Jer 3:13只要承認你的罪孽,就是你違背耶和華你的神,在各青翠樹下向別神東奔西跑,沒有聽從我的話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法庭上,原告的目標是將被告定罪,所以努力提出證據,要讓被告認罪.前面說過,這裡也是一個法庭的場景,耶和華神是原告,提出被告神的百姓的罪惡,可是其中不同的是,耶和華神希望他的百姓能夠悔改,不需要承受刑罰.這一段讓我們可以感覺到,神好像已經從原告,轉被成為戀愛中被背叛的一方,成為叛逆孩子的父親,雖然有前面的憤怒,但是就像父母對孩子一樣,即使那一天吵架吵得多麼厲害,多麼的惡言相向,甚至是有暴力行為,但是如果願意回來,仍然會不計較,一筆勾銷.

        耶和華神絕對不是溺愛,不是明明有罪,明明做錯,卻完全掩飾,因為神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.神是公義的,也是慈愛的,罪蒙赦免,關係恢復的最簡單的辦法,也是最直接的辦法,其實也是唯一的辦法,就是回頭,轉向神.回頭的路,回家的路不是那麼漫長,不是那麼辛苦,好像要跋山涉水,披星戴月,千辛萬苦,到西天才能取經.神就在我們身邊,主耶穌基督已經成就一切,我們只要回頭,轉向神,就可以得救.不是廉價,而是主耶穌基督付上神的兒子的生命,讓人可以得救.只要承認罪孽,神就赦免.

神知道人所行的一切罪惡,而所有的罪惡其實就是一條:沒有聽從神的話.人是神所造的.一個產品需要按照設計者的規定來使用,不然就會壞掉;如果想怎樣就怎樣,一定會弄壞,而且後果自己負責.比如汽車要加汽油,沒有人會想要加牛奶,加沙子;牛奶對人體好,可是對汽車不好.汽油要加在油箱裡,沒有人會把汽油潑在車身上 (當然特殊狀況就不在我們討論之內).為什麼不行?我是自由的啊;為什麼要聽你的.你可以不聽,你可以不按規矩來,到最後就是把整部車報銷,整個壞掉.

人有時真的太聰明了,覺得自己知道怎麼做表面功夫,以為我只要守好基督徒應有的本分就可以了.我已經什麼都做了,神啊,你應該要賜福給我了吧.如果我們只是守外在的規條,而沒有內心真正敬畏神,順服神,在神的眼中,這叫奸詐!耶穌跟老底嘉教會說,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,因為冷或熱都有好處,這樣的水可以喝,最糟糕的是不冷不熱.真正背道的人還比較容易被挽回,因為他明顯就是不信神,所以容易看出錯誤,將他挽回.可怕的是那些以基督徒自居,可是內心卻是不敬畏神的.覺得什麼都懂了,但是卻沒有真正的信靠順服.討神喜悅的方法只有一個,可能也是最難的功課,就是全心順服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