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8:4你要對他們說,耶和華如此說:人跌倒,不再起來嗎?人轉去,不再轉來嗎?

Jer 8:5這耶路撒冷的民,為何恆久背道呢?他們守定詭詐,不肯回頭。

Jer 8:6我留心聽,聽見他們說不正直的話。無人悔改惡行,說:我做的是什麼呢?他們各人轉奔己路,如馬直闖戰場。

Jer 8:7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;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;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。

 

耶和華神用幾個簡單,明顯到不行的現象來說明:

會有人跌倒了不爬起來嗎?會有人轉去,不轉回來的嗎?

但是神的百姓卻是這樣.

候鳥都知道什麼時候要向南飛,但是神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律法.

 

本來應該如此的事情:背道,還可以接受,可是恆久背道,不肯回頭,神連要拯救都無法.耶和華神極其樂意把一切好東西給祂的百姓,但是百姓卻恆久背道,守定詭詐,已經派了那麼多的先知,用警告的,用柔情喊話,用軟的,來硬的,好話也都說了,警告,責備的話都講了,為什麼還不回頭呢?真的非要不見棺材不掉淚嗎?

聖經裡面,特別是舊約裡面很多的故事,都讓我們看到,神常常在尋找義人,只要找到一個義人,神就願意收回刑罰,但是常常都找不到,一個都沒有.神願意留心找,打著燈籠找,仔細聽,不願意冤枉好人,但是神所聽到的是什麼?不正直的話,關起門來算計別人的話,批評論斷的話.沒有人悔改,持續在惡行裡面,還不承認,不覺得自己所做的有什麼了不起.各人偏行己路,不願意找神,自己要做主,並且好像馬直闖戰場一樣,有很大的力量,橫衝直撞.

自己要可以做神,是多大的吸引力啊?這不是那條蛇跟夏娃說的話嗎: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.有人會問說:如果當初他們不吃,我們現在就不會有罪了.真的嗎?我們現在的罪,完全都是因為他們嗎?在他們犯罪之前,也是沒有罪的喔.我們可以看到, 自己要做神仍然是先知時代,百姓主要的問題.豈止是先知時代,這個問題不也是現在人信主的最大障礙嗎?我要自己做主,人定勝天,為什麼我要聽神的?靠自己最好!這些話不也是常常聽到嗎?

身為神的百姓,我們更要提醒自己,雖然得到了救恩,但是我們是否仍然偏行己路?如果您正在心裡說:對,沒錯,我的婆婆就是這樣,我的媳婦就是這樣,我的兒子,我的老闆就是總是偏行己路,我的鄰居就是講不聽,真的需要被罵一下.請等一下,請先想想,我自己是否是這樣的人?我知道神的法則嗎?我做基督徒那麼久,我又真的知道神的心意,神的吩咐嗎?從自己做起,真心向神悔改,自己先來討神的喜悅.讓神在留心聽的時候,聽到的是我們向他讚美,訴說他的作為的聲音,看到的,是我們彰顯他的榮耀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