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14:17你要將這話對他們說:願我眼淚汪汪,晝夜不息,因為我百姓(原文作民的處女)受了裂口破壞的大傷。

Jer 14:18我若出往田間,就見有被刀殺的;我若進入城內,就見有因饑荒患病的;連先知帶祭司在國中往來,也是毫無知識(或作:不知怎樣才好)。

 

耶利米看到當時百姓的狀況,,雖然不到屍橫遍野,情況可能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特別是在耶路撒冷被攻陷之後,慘況真的很真實,很嚴重.

2013年,今天的台灣,算是一個國泰民安的日子,但是在平安的外表下,我們是否有看到,人的心其實經常被刀殺,很多人也是因飢荒患病呢?我們有看到街上的人,在辦公室的人,甚至在買菜的人,每天你砍我,我砍你,活在刀光劍影裡嗎?心理的刀光劍影,雖然好像只是一個形容,但是卻是那麼的真實,因為真的造成傷害,而且幾乎是無藥可醫,沒有辦法.我們也有看到人的心因飢荒而患病嗎?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是因為沒有神的話,因為唯有主耶穌是生命的糧,生命的活水,如果人都是尋找別的東西來滿足,越吃就越餓,越喝越渴.我們有看到路人走過去,他們是走向滅亡,走往痛苦嗎?我們有看到我們自己,其實也是這樣的可憐嗎?這讓我一直想到一首歌:人們需要主

人們走過我身邊,他們眼中流露出;心中空虛與愁煩,走向未知路。

人生路程極艱難,整日心恐懼,歡笑掩飾心哭泣,耶穌能醫治。

人們需要主,人們需要主,當美夢破滅之時,祂為人開路。

人們需要主,人們需要主,何時我們才知,人們需要主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QMVkcji3OQ 

願我們也像耶利米一樣,也像主耶穌一樣,看到人們流離困苦,好像羊沒有牧人一般,就憐憫他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