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27:1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(約雅敬是西底家的別名,看第三節)登基的時候,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說:

Jer 27:2「耶和華對我如此說:你做繩索與軛,加在自己的頸項上,

Jer 27:3藉那些來到耶路撒冷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之手,把繩索與軛送到以東王、摩押王、亞捫王、推羅王、西頓王那裡,

Jer 27:4且囑咐使臣,傳與他們的主人說,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

Jer 27:5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,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、牲畜。我看給誰相宜,就把地給誰。

Jer 27:6現在我將這些地都交給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,我也將田野的走獸給他使用。

Jer 27:7列國都必服事他和他的兒孫,直到他本國遭報的日期來到。那時,多國和大君王要使他作他們的奴僕。

 

耶和華神,不只是以色列人的神,也是全人類的神;不只是基督徒的神,是所有人的神;傳道人不只是要跟基督徒傳講神的信息,也要跟不信的人,也要跟看起來不是神的子民,不屬於神的人,因為他們也可以得救.神要耶利米去跟外國的使臣說話,也預言將來要發生的事.

第一,神要告訴他們,大地的主權是屬於神的,因為大地和人民是耶和華神所造的,所以他看誰相宜,就把地給誰.誰是相宜的人?耶利米的這個時候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,並且列國都要服事他.這是神的主權,神也是掌管歷史的神,歷史就是要按照神的計畫,神的定意來發展,進行.歷史是在神的計畫中,這樣的說法跟命運最大的區別,命運其實是一個不可知論,就是覺得這個宇宙被一個無形的力量,但是人不知道是什麼,也不願意承認有一位上帝,所以就發展出命運這個觀念.為什麼不願意承認有一位上帝呢?或許是因為寧願被命運捉弄,寧願完全無知,寧願我的未來是不可知的,寧願認命,卻不願意接受有一位上帝,因為承認有上帝,人就不能自己作主了,就要聽神的話了,就不能任意妄為了.其實我們一再的說,任意妄為好像很自由,其實是走向滅亡,就像一個兩歲的小女孩,如果父母可以讓他玩刀,除非他是天才神童,否則非常危險.知道未來的走向,最好能夠順服神,跟隨神,聽從神的話,跟著神的腳步,神永遠得勝.

第二,神告訴他們,這些國家都要服事巴比倫,連野獸都要給巴比倫,可是當巴比倫國遭報的日子,巴比倫就要成為列國的奴僕.天下大事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,三十年河東,三十年河西,看起來,好像是風水輪流轉,但是真正掌管歷史的,不是不同國家的興衰,國運,國力,而是有沒有討神的喜悅.我們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,每個國家的軍力有所不同,可是他們滅亡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他們得罪了神.不只是因為他們對耶和華神輕蔑,也是因為他們的殘暴,神要施行公平的審判,為受屈的人申冤.

您我是否經歷不公?甚至對耶和華神有諸多的疑問,不滿呢?讓我們的眼光轉換,看這位掌管歷史的主,他也掌管你我的歷史,仍然在你我的生命中掌權.雖然我們不明白,可是他必照著他看為相宜的做法行事,並且如果是惡人坐上高位,得到權柄,那也是讓他的惡行更加彰顯,加速遭報的日子的到來.

我們不要一直希望惡人遭報,應該要常常思想,我是不是那一個惡人?我的順利,是否因為神要管教基督徒?我的順利,是否彰顯我的罪惡,以致遭報?我在順利的時候,是否驕傲,得罪神?我在順利的時候,看似有很好的機會,是否像大衛那樣說,我豈能害耶和華的受膏者呢?是否像約瑟那樣說:我豈能行這大惡得罪神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