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29:1先知耶利米從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祭司、先知,和眾民,並生存的長老,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。

Jer 29:2(這在耶哥尼雅王和太后、太監,並猶大、耶路撒冷的首領,以及工匠、鐵匠都離了耶路撒冷以後。)

Jer 29:3他藉沙番的兒子以利亞薩和希勒家的兒子基瑪利的手寄去。他們二人是猶大王西底家打發往巴比倫去見尼布甲尼撒王的。

Jer 29:4信上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一切被擄去的(就是我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的人)如此說:

Jer 29:5你們要蓋造房屋,住在其中;栽種田園,吃其中所產的;

Jer 29:6娶妻生兒女,為你們的兒子娶妻,使你們的女兒嫁人,生兒養女。在那裡生養眾多,不至減少。

Jer 29:7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,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,為那城禱告耶和華;因為那城得平安,你們也隨著得平安。

 

基督教,基督徒,在一般政府的眼中,通常都是能夠穩定社會秩序的一群人,雖然基督徒是一群人聚集,但是教會通常是支持政府的,是不會興起暴動的.基督徒不是沒有看到政府的問題,社會的問題,但是看到問題,只是謾罵,是無濟於事的.一直把問題提出來,甚至要推翻政權,真正有用嗎?就好像如果有人拿著一張X光,四處炫耀說,你看這家醫院的儀器多好,把我的病都給照出來了耶.這是多麼愚蠢的事啊?照出來,然後呢?是要治療啊,不是把問題提出來,就是達成目的了啊.

神要這些被擄到巴比倫去的百姓,安居樂業,該做什麼就去做,該怎麼生活就去努力,不要一天到晚憤世嫉俗,一天到晚想要回耶路撒冷.第一,不要埋怨;第二,好好過日子;第三,要為這個城禱告,求平安.就算不為那些把你擄來的仇敵禱告好了,就算只為了你自己的平安,就應該為這地禱告.基督徒不是對政府沒有意見,而是因為耶和華神說,要在那地好好生活,基督徒就順服,是因為順服神,順服神所帶領,所安排的環境,即使在巴比倫,仍然可以向神禱告,求平安.

有人提出一個問題,如果是這樣,那為什麼孫中山先生要推翻滿清,建立民國?不是就好好安居樂業,為這地求平安就好了嗎?我的回答會是,這仍然是神的作為,神興起的環境.在孫中山先生之前,一定有很多人已經看到滿清政府的腐敗,但是時間走到孫中山先生的時代,水到渠成.用革命的方式推翻政府,有沒有造成社會的問題,更是有沒有給人有說話的機會,讓人對基督徒扣分,可能要留給專家學者做研究,討論(但是至少到現在,本人沒有聽過這樣的評論),但是我仍然相信,也希望,即使需要改朝換代,仍然在神的手中.神可以像興起波斯王古列一樣,有這麼樣一個王起來,用和平的方式讓以色列人被擄歸回.

您或許會說,我又沒有要推翻政府,我為什麼要知道這些.或許我們都不是革命家,政治人物,但是我們是否常常對我們生活的環境不滿呢?是否常常對我們的家人,老闆,同事,所住的地方有很多的意見,想要改變,甚至想要推翻,想要把管我的人拉下來呢?神說,要為他們禱告,求平安.在採取行動之前,應該先好好為他們禱告,求神興起.如果他們真的是得罪神,神自然會把他們拉下來,可能就會換你上去.用禱告爭戰,等候神,絕對不是懦弱的表現,絕對不是什麼事都不能做,只能禱告.禱告是最有效的武器,因為是來到萬軍之耶和華面前,他才是掌管歷史,掌管環境的那一位.不要再批評,謾罵了,起來禱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