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29:8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的誘惑,也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;

Jer 29:9因為他們託我的名對你們說假預言,我並沒有差遣他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Jer 29:10「耶和華如此說: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,我要眷顧你們,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們仍回此地。

Jer 29:11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

Jer 29:12你們要呼求我,禱告我,我就應允你們。

Jer 29:13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

Jer 29:14耶和華說:我必被你們尋見,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,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,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占卜,夢境,多麼的吸引人啊?神秘,不可知,似乎不可探究,似乎真的可以預知未來.不用說兩千多年前的中東地區,就是現在這樣號稱科學文明的21世紀,占卜之風好像完全沒有減弱,反而更加風行,人們好像更喜歡去找這些東西.社會學者,用非常批判的眼光來看聖經,來看基督信仰,但是卻很少人用科學的角度,要求真理的態度去看待占卜,也是很奇怪的現象.夢到底是怎麼來的,在夢裡所見的,到底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是眼球快速動作所看到的,還是真的是從神來的一些畫面呢?聖經中確實有一些人,神在夢中向他們說話,我們在前面也討論過夢的話題,但是這裡神清楚的告訴百姓,不要被誘惑,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.就算占卜真的可以預測未來,就算夢境中所看到的是真的,神說,不要信,就是不要信!

為什麼不要信?因為他們不是神所差來的.沒有人可以保證占卜所說的是對的,夢中所看的是真的,可是耶和華神說的一定是對的.為什麼寧願只求占卜的,相信夢,而不來求神,聽神的聲音呢?

神在這裡再一次強調,70年之後,百姓就要回到耶路撒冷,歸回此地.一在地說,表示神很在乎這件事,可能也是因為他們沒有聽進去.人都喜歡看眼前,希望馬上神就拯救,最多兩年就希望看到,誰能等待70年呢?因為人都喜歡立竿見影,可是在神的眼光來看,70年不過就是轉眼之間,更何況這是一個管教,要讓這一代的人都過去,神仍然要帶領,保護他的百姓.

第十一節是有名的經文,安慰了千千萬萬的人,讓我們知道,神不是喜歡罰人的神,不是喜歡鞭打人,管教人的神,他是希望我們平安,不希望降災禍的神,並且要讓人在末後有指望.為什麼是在末後?因為現在看來真的沒有盼望,國家都亡了,都已經被擄了,還有什麼指望呢?在人看來是這個樣子,可是神沒有失敗,仍然在掌權,就仍然有盼望.繼續對神有信心,即使這一代過去,就像那些信心的偉人,他們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神的應許成就,但是在第二代,第三代,神的應許真的應驗.

神在這裡發出感人的呼喚,你們來呼求我啊,你們來尋求我啊,只要尋求,就必尋見,我一定會回應你們的啊,我一定會帶領你們被擄歸回啊.為什麼不來找我呢?我沒有那麼難找啊,我並不神祕啊.神是可信的,是可以尋求的,並且一定會讓我們知道他的回答;即使沒有答案,也是一種答案.我們只要繼續親近神,詢問神,不灰心的禱告,也一步一步跟隨主的腳蹤行,也可以問神,什麼時候可以有行動,什麼時候應該等候,什麼時候應該要放棄,讓神在我們的每一件事上作主做王,必定有一個豐盛,經歷神的人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