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29:15「你們說:『耶和華在巴比倫為我們興起先知』;

Jer 29:16所以耶和華論到坐大衛寶座的王和住在這城裡的一切百姓,就是未曾與你們一同被擄的弟兄,

Jer 29:17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『看哪,我必使刀劍、饑荒、瘟疫臨到他們,使他們像極壞的無花果,壞得不可吃。

Jer 29:18我必用刀劍、饑荒、瘟疫追趕他們,使他們在天下萬國拋來拋去,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,令人咒詛、驚駭、嗤笑、羞辱。

Jer 29:19耶和華說:這是因為他們沒有聽從我的話,就是我從早起來差遣我僕人眾先知去說的,無奈他們不聽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 

大家可以講得很大聲:耶和華在巴比倫為我們興起先知;但是,他們並沒有要聽神的話啊!

為什麼百姓期待神興起先知?因為期待先知帶來好消息,就是神一定會幫助我們的信息.神已經講了很多很多次,但是他們似乎完全沒有聽進去,都是喜歡聽好的,至於那些壞的,就是當個參考,甚至像鴕鳥把頭埋到土裡,寧願當作沒聽到,但是如果要神的福氣,神的保護,神的同在,就是一定要聽神的話,就是要離開罪惡,悔改,轉回,你期待先知被興起是吧?那告訴你,先知來要告訴你的,就是你會被神管教,變成壞到不能吃的無花果,成為列國中的笑談,這才是真正從神來的話.

神的話這樣說,事情就一定這樣成就.通常我們喜歡聽到,有關神會賜給我們平安,喜樂,順利,風浪被止息,病得醫治,死人復活,我們也會信心大增,是的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但是這裡讓我們看到,神說如果不聽話,就會有災禍臨到,這樣說,事情也必定這樣成就.我們知道神很看重聖潔,神很看重與人的關係,神要我們不可停止聚會,神要我們彼此相愛,神要我們專心倚靠神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不可敬拜別神,偶像,不可虧負鄰舍,我們有聽嗎?我們在教會應該都不是一天兩天了,聽過很多神的僕人的講道,可能我們自己都常講道,可是當神看我們的時候,也有覺得無奈嗎?

 

Jer 29:20所以你們一切被擄去的,就是我從耶路撒冷打發到巴比倫去的,當聽耶和華的話。』」

Jer 29:21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論到哥賴雅的兒子亞哈,並瑪西雅的兒子西底家,如此說:「他們是託我名向你們說假預言的,我必將他們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;他要在你們眼前殺害他們。

Jer 29:22住巴比倫一切被擄的猶大人必藉這二人賭咒說:『願耶和華使你像巴比倫王在火中燒的西底家和亞哈一樣。』

Jer 29:23這二人是在以色列中行了醜事,與鄰舍的妻行淫,又假託我名說我未曾吩咐他們的話。知道的是我,作見證的也是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或許會問說,你們說被神興起的先知是誰?如果是這兩個人,亞哈與西底家 (這兩個人應該是當時代的假先知,而不是歷史中的兩個王),那讓神告訴你們,這兩個人是假先知,因為他們是假託神的名說話.

為什麼要假託神的名說話?想必是要拿神當後盾,拿神背書.他們會說什麼話?想必是百姓愛聽的話,是平安的信息,是安定人心的信息.請不要很快下結論,不要認為傳講這樣平安的信息都是假先知.現在教會中常常指出成功神學的錯誤 (神一定會賜福給我們,我們要有信心,而忽略主權在神,並且神沒有賜福,也是她的美意),但是現在有一點擺到鐘擺的另一邊,似乎會很怕講,神會賜福給我們.

到底誰是真先知,誰是假先知,我們已經討論過許多次.一個先知的話語是不是從神而來,自己應該非常清楚.是真的從神而來的感動,還是只是為了與真先知辯論,證明不只有你會,或是出於任何的想法,自己內心最清楚.一意孤行,不願意聽真正從神來的話,神就要讓他們被殺,並且成為眾人都知道的事,甚至廣為流傳,成為罵人的流行語.

一個人是不是走在神的裡面,外在或許很難判斷,可是本人內心一定是知道的.想想我們自己,我們願意聽神的話嗎?還是帶著一個批判的角度來讀聖經,什麼都要懷疑,靠著經驗告訴自己,聖經這一套是行不通的,需要照著社會上的遊戲規則才能生存得下去.這裡神的話告訴我們,不聽神的話才是行不通的,因為即使可以得到一些立即的好處,最後一定滅亡.神,是知道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