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31:1耶和華說:「那時,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神;他們必作我的子民。」

Jer 31:2耶和華如此說:脫離刀劍的就是以色列人。我使他享安息的時候,他曾在曠野蒙恩。

Jer 31:3古時(或作:從遠方)耶和華向以色列(原文作我)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

Jer 31:4以色列的民(原文作處女)哪,我要再建立你,你就被建立;你必再以擊鼓為美,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;

Jer 31:5又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,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。

Jer 31:6日子必到,以法蓮山上守望的人必呼叫說:起來吧!我們可以上錫安,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裡去。

 

最近在查考約書亞記第24章,思想那一節有名的經文: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.在這一節之前還有一句話: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,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.您覺得事奉耶和華,好嗎?不要說事奉了,您覺得神作你的神,好嗎?是一個值得羨慕的事情嗎?是一個寶貴,會讓人珍惜的事嗎?您覺得得著基督真的是得到至寶嗎?您覺得天國真的好像一顆珍珠,一件寶物,值得變賣所有來換嗎?還是想到神,就想到無止盡的聚會,服事,工作,讓人厭煩呢?外表的工作,行為,可能都一樣,那麼為什麼有人可以喜樂的服事,有人就哀聲連連,怨聲連連呢?其中的原因當然很多,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,但是應該都是內心想法的問題.

我們事奉神,應該是因為神那麼愛我們,所以我們用愛來回應.不是神需要工人,因為天使比我們好用多了,是神給我們恩典,讓我們可以參與神偉大的工作.更重要的是,我們需要救恩,需要重生,得救,需要耶和華神來作我們的神.不是我們給神面子,看在神那麼苦口婆心,那麼需要我們的份上,好啦,就讓你做我的神好了;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,而是神的恩典臨到我們,他願意作我們的神.

神在這裡更是掛了很多保證,讓人脫離刀劍,得享安息,在曠野蒙恩,以永遠的慈愛愛我們,建立人,歡喜快樂,可以重新栽種葡萄,並且可以享用果子,這些都是耶利米時代的人,遙不可及,嚮往的情況,夢中的情境.這不是夢境,不是海市蜃樓,而是真實,必要發生的事情,因為是神的應許.

更美好的保證,就是會有守望的人呼叫,來吧,讓我們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裏去.可以想見那樣的景況嗎?看到眾人來登耶和華的山,我就歡喜.來敬拜神,應當是歡喜的,特別想到那些不能自由敬拜神的地方,我們多麼應該珍惜.如果您的教會每次聚會前,司會會說: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聚會,不要以為平常,因為這是榮耀的宣告,這是神的恩典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