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32:36現在論到這城,就是你們所說、已經因刀劍、饑荒、瘟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的,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

Jer 32:37「我在怒氣、忿怒,和大惱恨中,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。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,領他們回到此地,使他們安然居住。

Jer 32:38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。

Jer 32:39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,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,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,

Jer 32:40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,必隨著他們施恩,並不離開他們,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,不離開我。

Jer 32:41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,要盡心盡意、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。

Jer 32:42「因為耶和華如此說: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禍臨到這百姓,我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。

Jer 32:43你們說,這地是荒涼、無人民、無牲畜,是交付迦勒底人手之地。日後在這境內,必有人置買田地。

Jer 32:44在便雅憫地、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、猶大的城邑、山地的城邑、高原的城邑,並南地的城邑,人必用銀子買田地,在契上畫押,將契封緘,請出見證人,因為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是,沒錯,這個城已經焦在巴比倫王手中了,

但,注意,神說必要把他們領回此地,更要使他們安然居住.

這樣的信息是否很熟悉?當然,因為是一直在講的啊.

為什麼一直講?因為很重要,因為百姓可能從來沒有聽進去,都覺得只是畫一個大餅,一個空中樓閣,很好很好,以後應不應驗再說啦.不要一直嘲笑他們不相信神的話,因為我們不也總是這樣嗎?

耶穌說會再來,有影響我們的生活態度嗎?

聖經說神要在基督裡,賜給我們各樣屬靈的福氣,我們相信嗎?就像這裡神說,要立永遠的約,施恩不離開他們.神要歡喜施恩,且要盡心盡意,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這地.盡心盡意,通常不是神要我們這樣對他嗎?這裡讓我們看到,神也是這樣對待他的百姓.神都這樣對我們,我們能不這樣回應他嗎?

這裡明顯是一個對話的記錄方式,好像神與人在對話.人這一方一直在說,這地就是荒涼的,沒希望了,亡國了,完蛋了;但是神這一邊一直在說,這個地方會有人買田地,各處都有城邑.人會在哪裡買房子?當然是希望在捷運站旁邊啊!特別是在計畫蓋捷運站的旁邊.為什麼?因為方便,因為會帶來人潮,因為會繁華.神說,這地以後一定會變成這樣.

我們每個禮拜在聽神的話,聽講道,查經,每天靈修.聽到神的應許,我們的態度是什麼?聽到神的話說,若是我們如何如何,神就必如何如何,我們的想法如何?活在這個世界上,蒙福之道,是聽神的話,是討神的喜悅.而愁苦之道,就是以別神代替耶和華.我們真的同意嗎?還是覺得,這個世界上的蒙福之道,是想盡辦法認識名醫,認識大老闆,認識總統,而愁苦之道,就是不貪污,不亂來,甚至是去教會聚會.我們聽到神的話,是一直想要辯論,推翻,還是歡喜快樂地接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