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 32:26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:

Jer 32:27 「我是耶和華,是凡有血氣者的神,豈有我難成的事嗎?

Jer 32:28 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將這城交付迦勒底人的手和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,他必攻取這城。

Jer 32:29 攻城的迦勒底人必來放火焚燒這城和其中的房屋。在這房屋上,人曾向巴力燒香,向別神澆奠,惹我發怒。

Jer 32:30 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自從幼年以來,專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;以色列人盡以手所做的惹我發怒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Jer 32:31 這城自從建造的那日直到今日,常惹我的怒氣和忿怒,使我將這城從我面前除掉;

Jer 32:32 是因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一切的邪惡,就是他們和他們的君王、首領、祭司、先知,並猶大的眾人,以及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的,惹我發怒。

Jer 32:33 他們以背向我,不以面向我;我雖從早起來教訓他們,他們卻不聽從,不受教訓,

Jer 32:34 竟把可憎之物設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,污穢了這殿。

Jer 32:35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巴力的邱壇,好使自己的兒女經火歸摩洛;他們行這可憎的事,使猶大陷在罪裡,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,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。

 

神好像是在說:你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交在巴比倫人手中嗎?讓我來告訴你。

不是因為耶和華神睡著了,不是因為耶和華無力勝過巴比倫人,不是因為耶和華稍微去度個假,暫時不在,所以天下大亂,不是因為巴比倫歸巴比倫的神管,耶和華管不到他們那邊去,所以被殺個措手不及。

 

你想知道為什麼嗎?讓我來告訴你:

因為他們像巴力燒香,向別神澆奠

因為他們從小就是犯罪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

因為他們所行的,從大到小,不論是年齡或是地位,竭盡得罪神之能事,似乎就是耶和華怎麼說,我就是不要照要做。

因為我從開始就一直在說,一直在說,他們就是不肯聽,還把可憎之物設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,還在燒垃圾的地方建築邱壇,讓兒女經火,是因為欣嫩子谷拿火比較方便是吧?!

這些就是為什麼會被交在巴比倫手中的原因,耶利米啊,你還感到稀奇嗎?

 

朋友啊,你還為你所遭遇的,感到稀奇嗎?

為什麼會生病?因為你亂吃,亂喝,生活不正常啊

為什麼會眾叛親離?因為你總是打罵,誰會要跟你在一起啊?

為什麼會失業?真的是可惡的老闆嗎?還是因為你總是遲到早退,帶頭罵公司呢?

這些原因其實都不用說了,當然是這樣

但是有一些是得罪神的,拜偶像的,以致於造成可怕的後果,直接來自於神的刑罰,是更為可怕,也是比較難察覺的。

我們這裡無意討論沒有犯罪而受苦的話題,所以請不要輕易下結論:遭遇苦難就是因為犯罪,但是經文提出的重點是要讓我們注意,是否犯罪得罪神。

 

神是公義的神,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。不想受到刑罰,不想被毀滅嗎?趕快認罪悔改,這是一條蒙福之路,是神已經開的道路,只要願意,就可以得救。

做錯事,需要受罰,但是在管教,刑罰之後,神有豐富的恩典,因為他的心意,是希望災難快些過去,要帶我們進入豐富之地。神有哪些恩典,要帶我們去哪裡呢?請繼續看下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