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從一個台灣的綜藝節目的名稱開始,什麼什麼來了成了流行用語,並且很多標題都像這個節目名稱一樣,拿兩位主持人名字中的一個字,拼起來成為一個原本人人熟知,但是現在給這個名詞一個新的意義.當然,聖靈不是兩個人的名字拼起來的名詞,然而聖靈來了,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.在耶穌與門徒生活的時候,特別是在最後的教導中,告訴門徒聖靈要來,並且介紹聖靈是誰,以及聖靈的工作.

 

在使徒行傳中,聖靈真正降臨,開始教會時代.這幾章我們看到,在聖靈降臨之前,主耶穌仍然要門徒等候所應許的聖靈,就必得到能力,作主的見證.聖靈降臨之後,門徒被聖靈充滿,彼得起來講道,帶領三千人,五千人悔改信主,帶來教會合一.不是因為要求,而是甘心樂意凡物公用.聖靈降臨之後,使徒奉主耶穌的名,讓人重生,也醫治病人,並且有膽量,在有權柄的人面前為主堅持,毫無畏懼,因為有真實的經歷,讓他們輕看官府的恐嚇,視為無物,反倒站得住腳:順從人不順從神,合理不合理,你們自己酌量吧.

 

聖靈充滿,常常給人神秘的經驗,好像聖靈充滿之後,就會有奇異的事情發生.但是不論講道,神蹟奇事,目的是要彰顯神的兒子耶穌的名.自古以來,教會就有兩種,注重靈恩的與注重講道的.我們的個性適合哪一種,就選擇這樣的教會,但是不要在一種教會,批評另外一邊的弟兄姊妹.更重要的是,在教會中聽完講道,經歷神蹟,有沒有更認識神呢?有更篤定我的信仰嗎?與主更加親近嗎?我的生命有改變嗎?我與弟兄姊妹更相愛嗎?我更喜歡拿出我的東西來與大家分享嗎?我更敬畏主,更篤定耶穌是復活的主,更愛傳福音,更有信心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