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 11:9北方的王(原文作他)必入南方王的國,卻要仍回本地。

Dan 11:10「北方王(原文作他)的二子必動干戈,招聚許多軍兵。這軍兵前去,如洪水氾濫,又必再去爭戰,直到南方王的保障。

Dan 11:11南方王必發烈怒,出來與北方王爭戰,擺列大軍;北方王的軍兵必交付他手。

Dan 11:12他的眾軍高傲,他的心也必自高;他雖使數萬人仆倒,卻不得常勝。

Dan 11:13「北方王必回來擺列大軍,比先前的更多。滿了所定的年數,他必率領大軍,帶極多的軍裝來。

Dan 11:14那時,必有許多人起來攻擊南方王,並且你本國的強暴人必興起,要應驗那異象,他們卻要敗亡。

 

中國人有一些教導:君子報仇,十年不晚;臥薪嘗膽;此仇不報非君子.有人說,中國人的很多榜樣,都是英勇善戰,例如關公,常勝將軍趙子龍,不然就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,當然也有孝悌楷模,但是好像中國人的英雄人物,不是拿著刀殺別人,就是學習如何算計別人,這真的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人物嗎?

 

這一段經文讓我們看到,北方王去跟南方王打仗,但是南方王也不是好惹的,有保障,有大軍,擊退了北方王.北方王並沒有善罷甘休,回去準備,醞釀,儲備好了再回來攻擊南方,帶領更多的軍隊軍裝來.不只是北方王攻擊,有許多人也起來攻擊南方王,並且本國的強暴人也興起,內憂外患,內外夾攻.

 

北國攻擊南方,南方攻擊北方,北方失敗,回去,回頭收拾舊山河,讓我感覺,沒有神在其中,世界局勢,人生,就是這樣.你打我,我打你,今天我強大,我就得勝,明天你準備好,比我強大,我就被攻擊.人跟人打來打去,國與國打來打去,真的是有甚麼意義呢?不過我們也知道,世界上有多少人非常熱衷這樣的遊戲,更是樂此不疲.上到國家民族,下到每個企業,辦公室,家庭,個人,鄰居,這樣的戲碼處處可見.不論身分地位如何,高低,可能都有追求的目標.為了達到目標,可能就需要攻擊別人,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,成就自己的願望,但是這些目標,真的值得追求嗎?寇紹恩牧師有一篇有名的信息,說到小時候,可能會因為巧克力被搶,跟人拼命,學生時代,會因為女朋友被搶,跟人拼命,進入社會之後,成為演藝人員,可能因為得獎,與人拼命,但是如果這些與人拼命的東西,會因為時間改變,很快就變得不重要了,那麼當初的拼命,是不是很不值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