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 11:15北方王必來築壘攻取堅固城;南方的軍兵必站立不住,就是選擇的精兵(原文作民)也無力站住。

Dan 11:16來攻擊他的,必任意而行,無人在北方王(原文作他)面前站立得住。他必站在那榮美之地,用手施行毀滅。

 

昨天的題目是:你打我,我打你

今天的題目是:不得成就,毫無益處

 

南方王,還蠻慘的,有堅固城,有軍兵,而且是精兵,有榮美之地,但是,沒用,北方王一來,堅固城被攻取,軍兵,精兵都站立不住,榮美之地被北方王毀滅.

 

你我也有堅固城嗎?你我也有軍兵,甚至是選擇出來的精兵嗎?你我更是萬中選一的精兵嗎?您的榮美之地在哪裡呢?或許是您的財富,五子登科,您的學歷,您的學校,您的工作經歷,引以為傲,放在您的履歷上最顯目的那一項是什麼呢?如果這一些都被毀滅,被別人比下去的時候,還有多少人能站立得住呢?這個世界上,總是一山還有一山高,全世界的人都在攻山頭,期望成為世界第一,但是總算站上世界第一的寶座,能夠坐多久呢?

 

Dan 11:17「他必定意用全國之力而來,立公正的約,照約而行,將自己的女兒給南方王為妻,想要敗壞他(或作:埃及),這計卻不得成就,與自己毫無益處。

 

南方王被北方王欺負,毀滅,但是北方王就有比較好嗎?或許他的拳頭比較大,武力真的比較強,但是還是需要用立約的方法,利用聯姻的辦法,也就是用計謀,與其用武力,不如智取,但是這計卻不得成就,與自己毫無益處.兩方面比武力,比體力,比拳頭,可能還讓人輸得心服口服,用心機,用算計,用計謀,甚至用聯姻的方法,看起來彼此結為親家,其實是把女兒,公主,送去當人質,讓你不要打我.但是這樣的計謀,誰不知道呢?到最後,這計卻不得成就.計畫的事情,努力的事情不得成就,毫無益處,就是白忙一場,真的是人生的悲哀.

 

我們每天的生活,工作,如果需要跟人競爭,不就是用這兩樣嗎?先比拳頭,打不下來,再比心機算計,可是我們不也常常經驗,不得成就,毫無益處嗎?到頭來,仍然是一場空,即使真的拿下來了,更是要對付眾多敵人的攻擊.真的好像站高山,看馬互踢,就算有一方得勝了,又怎麼樣呢?我們不是看破紅塵,而是看清事實,知道人生的實際,無奈與悲哀,卻也讓我們看到,追求這些,是沒有意義的.看破紅塵,是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,看清事實,是知道追求這些對自己毫無益處,應該追求可以存留到永恆,可以積財寶在天的事情,也就是做在主的身上,這樣,做工的果效就可以隨著去見主,讓我們更多為永恆的食物努力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