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 3:1那時,有施洗的約翰出來,在猶太的曠野傳道,說:

Mat 3:2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

Mat 3:3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。他說:「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: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!」

Mat 3:4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,腰束皮帶,吃的是蝗蟲、野蜜。

Mat 3:5那時,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,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,都出去到約翰那裡,

Mat 3:6承認他們的罪,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。

 

施洗約翰出來傳道,受到眾人的歡迎,作工大有果效,很多人都來受洗,悔改的洗,但是

他是主的先鋒,先來為主預備道路,就像王要出來之前,先有開路先鋒來勘查地形,看看王道是否暢通.

 

我們也可以做施洗約翰,預備主道的工作.參加主日崇拜,各種聚會之前,您是如何預備自己的心呢?我們的心中如果沒有修剪乾淨,裡面充滿了很多東西,心思意念,不好的想法,存在已久的觀念,想法,甚至是對神的認識,不滿,都會影響我們來到主的面前,讓神的道被擠住,或是生長受影響,這些大小山崗都需要成為平坦,有高大的攔阻,有低窪的坑洞,都應該處理.

 

除了自己預備心來領受神的道,我們也可以幫助別人預備主的道.這個世界充滿對神的誤解,或是需要修正的觀念,有的對神很氣憤,有的覺得神太小了,都是我們的責任,把對神正確的認識,告訴這個社會,讓人比較不受限制,沒有攔阻的領受神的信息,迎接主進到心中.

 

Mat 3:7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

Mat 3: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。

Mat 3:9不要自己心裡說:『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。』我告訴你們,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

Mat 3:10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裡。

 

法利賽人,撒都該人都是宗教領袖,他們為什麼也來受洗呢?他們不是很屬靈嗎?他們不是眾人的榜樣,人人稱羨的好人嗎?可是大家應該也知道,他們就是表面功夫,只是外表,裡面是毒蛇的種類.外表好看,裡面卻是骯髒污穢,也是在馬太福音中,耶穌責備的一群人.特別是在宗教領袖的地位上,可能已經習慣了假冒為善,更不容易悔改.要來受洗,可能只是要提高自己的地位,也贏得人心,為了仍然是自己的好處.

 

約翰告訴他們,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,表示他們真的是只有外表,沒有果子.也不是受了悔改的洗就沒事了,需要結出果子來.結果子,是一個重要的指標,因為什麼樹就結出甚麼果子.約翰更明顯地指出他們的問題,以為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就等於得救,這是錯誤的,因為神可以從石頭中興起子孫來.一個出生就是猶太人的,一個出生在基督徒家庭的人,不會因為父母,祖先是基督徒,就自然變成基督徒,因為重生的過程,是需要自己向神認罪,悔改,而不是因為身分,就自動重生.

 

而我們呢?是否因為心裡有一些聲音:我家有錢,我有學位,我有地位,所以我不需要悔改,我不需要救恩.特別在這個物質豐富的世代,好像信耶穌,是那些窮極無聊,實在是不知道活著幹什麼的人,周末早上睡不著,每個星期日去做的事情.殊不知這是攸關生命,沒有永遠的生命,不僅今生虛無飄渺,來生更是走向滅亡.覺得不需要,是更大的謊言,也是包著糖衣的毒藥.

 

Mat 3: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。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

Mat 3:12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」

 

可能約翰經常被問,那你到底是不是基督?如果他承認他是基督,可能皆大歡喜,宗教領袖們可能也會擁戴他為王,但是他自己知道自己的身分,不是就不是,怎麼可以被人一捧,就忘了自己姓什麼了.他也知道自己的有限,頂多就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頂多告訴你們要悔改,但是真正要來的,是在生命裡改變,徹底改變,他的審判是徹底的,施的洗更是真實,實在,真正的生命之道.

 

如果您還不是基督徒,希望您真的可以認真的想一想,天國近了,您悔改了嗎?

如果您是基督徒,希望您也能認真的想一想,我有結出相稱的果子來嗎?

如果您是被神重用的僕人,應該常常被提醒,我們只是僕人,應該要高舉主,榮耀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