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 3: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

Mat 3:14約翰想要攔住他,說:「我當受你的洗,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?」

Mat 3:15耶穌回答說:「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(或作:禮)。」於是約翰許了他。

Mat 3:16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裡上來。天忽然為他開了,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他身上。

Mat 3:17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

 

為什麼施洗約翰不讓耶穌受洗?因為施洗約翰的洗禮,是悔改的洗禮,而耶穌不需要悔改,因為他沒有罪,反而是包括施洗約翰的眾人,需要受耶穌所施行,用火與聖靈的洗.受了施洗約翰的洗,也不一定是一個重生的基督徒,因為其中更是有法利賽人,他們根本就是毒蛇的種類,但是耶穌要用火與聖靈給人施洗,讓人重生得救,從生命中改變.這也是施洗約翰知道自己的身分,不過就是連給耶穌解鞋帶都不配的.

 

耶穌不需要受約翰的洗,應該為約翰施洗,但是他願意來受約翰的洗,意思是我要跟你們一樣.耶穌在這個世界上,總是在與人認同.

他不需要受悔改的洗,他願意

他不需要為門徒洗腳,他願意

他不需要上十字架,他願意

他更是不需要來到世界上成為人,但是他願意.

有人做自己不需要做,甚至是不願意的事情,可能是為了利益,為了加入某團體,委曲求全,為了和諧,為了把事情完成,甚至是藉由不願意做的事情,希望被團體肯定,但是耶穌完全不是因為這些.耶穌完全不需要做這些,取得認同,甚至是取得同情,他本來就是神,有至高無上的身分,他就是一位願意與百姓認同的君王,願意與人一樣.不是一個努力要融入團體的人,而是一位高高在上,原本不需要與罪人有任何關係的神,願意與人認同.

 

不需要,本來可以撇清關係,你自生自滅,不干我的事,但是耶穌卻願意自己攬事來做,為了愛世人的緣故,這樣的做法大大討神喜悅,所以聖靈彷彿鴿子降在耶穌身上,父神見證: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.我們當然不是從亙古到永遠都存在的聖子耶穌基督,但是我們可以效法耶穌,為了討神的喜悅,願意行諸般的義,包括那些本來不需要做,但是做了可以讓神喜悅的事情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