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 11:1耶穌吩咐完了十二個門徒,就離開那裡,往各城去傳道,教訓人。

Mat 11:2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,就打發兩個門徒去,

Mat 11:3問他說: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

 

從第十節我們知道,這個人就是施洗的約翰.記得在馬太福音第三章,耶穌要來受洗的時候,我們認識了施洗約翰,那是一個勇敢,謙卑,願意服事,不畏強權,在曠野傳道,甚至讓人以為,他就是將要來的彌賽亞.現在的施洗約翰呢?仍然是因為勇敢,指出王的錯誤,被王關在監牢裡面,心中開始動搖,甚至跌倒,打發兩個門徒來問耶穌:真的是你嗎?以前的先知沒有看到耶穌在肉身出現在身邊,也就算了,今天我知道你就在監牢的牆外走來走去,為什麼你不來救我呢?尤其又聽到你行了神蹟奇事,讓人病得醫治,鬼被趕出來,那我呢?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呢?所以來問耶穌: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

 

你我事奉主,有沒有期待呢?我們知道要為主背十字架,可是是不是心裡還是期待,好像彼得問耶穌的:我們已經撇下一切跟從你,我們會有什麼賞賜呢?就算沒有賞賜,至少讓我們有停損點,至少不要越來越糟吧.以這樣的心情來看施洗約翰這裡所做的,我們實在不能說他晚節不保,沒有信心,因為如果是我們,我們可能比他更軟弱,甚至埋怨神,怨天尤人.雖然真的不容易,可是我們也需要知道,事奉神,尤其是被主差派,去指出罪惡,是會有危險,會有殺身之禍的.

 

Mat 11:4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去,把所聽見,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。

Mat 11:5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痲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

Mat 11:6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

 

耶穌用事實證明,耶穌的確是那一位,因為有許多許多的神蹟奇事發生,讓真道得到證明.神蹟,的確是神使用的重要工具.神用神蹟,讓摩西在法老與埃及官員面前,證明自己是被神差來的.神蹟,就是神的作為,並且可以做出很多超自然的事情,因為他是無所不能的神,並且他是掌管生命,賜生命的神.

 

看到神蹟,是真正的事實,是無可否認的.人可以講的天花亂墜,可是聽的人不免心中有疑問,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?但是如果有看到神蹟,就不可否認,是真的.耶穌的時代,因為這的確是耶穌所做,可以證明他就是真正的彌賽亞,要來的那一位,但是我們現在,沒有肉眼見到耶穌,沒有親手摸過,並且邪靈也會行一些神蹟,異教的環境也經常有所謂神蹟的發生,也讓異教得到某一種程度的證明.看到神蹟,目的是要高舉主耶穌,我們得到的結論,應該是更確信耶穌是基督,而不是崇拜神蹟,甚至只是希望病得醫治,死人復活而已.

 

耶穌來的目的,並不是行神蹟.可能講得更殘酷一點,他不是要讓傳道人,服事他的人,生活更好,甚至拯救他們脫離苦難,甚至死亡.耶穌的確是人類的救主,但是拯救人肉體的生命,應該不是耶穌的主要目的,因為畢竟人生自古誰無死,但是死後的生命,才是更重要,才是存到永遠的.憐憫人的主,會讓人減輕病痛,讓人得到完全醫治,甚至讓死人復活,可是就算被耶穌醫治,現在也是老早離開世界了,可是得到了永生,就在耶穌基督裡,活到永永遠遠.我們應該更認識耶穌,更認識神,減少錯誤的期待,更不容易跌倒.

 

Mat 11:7他們走的時候,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:「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?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?

Mat 11:8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?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?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。

Mat 11:9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?是要看先知嗎?我告訴你們,是的,他比先知大多了。

Mat 11:10經上記著說:『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』,所說的就是這個人。

 

耶穌被施洗約翰誤會,但是耶穌向眾人肯定施洗約翰.耶穌很有創意的跟眾人說:你們去曠野是為了什麼?應該很少人是為了去看蘆葦吧,也沒有人是要去看上流社會的人.你們當然是要去見約翰.你們可能把約翰當作先知,他比先知大多了,因為他不只是一位先知,他更是彌賽亞的開路先鋒.耶穌沒有也與眾人懷疑他,沒有說:他懷疑我是不是那一位,我還沒懷疑他,是不是那一位開路先鋒呢.

 

耶穌肯定約翰的身分,也肯定約翰的工作,沒有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,而是接納,確定約翰的確是那一位.願我們也學習耶穌的榜樣,在別人懷疑我的時候,知道如何回應,也用正面,肯定這個人的價值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