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t 19:16有一個人來見耶穌,說:「夫子(有古卷:良善的夫子),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」

Mat 19:17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?只有一位是善的(有古卷: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以外,沒有一個良善的)。你若要進入永生,就當遵守誡命。」

Mat 19:18他說:「什麼誡命?」耶穌說:「就是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見證;

Mat 19:19當孝敬父母,又當愛人如己。」

Mat 19:20那少年人說:「這一切我都遵守了,還缺少什麼呢?」

Mat 19:21耶穌說:「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

Mat 19:22那少年人聽見這話,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。

 

耶穌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?這個人,是個少年人,又是個產業很多的財主,年輕有為又多金,得到他,多好,而且人家已經什麼誡命都遵守了,而且是從小耶,沒有叛逆耶,哪有人吃飯不掉米粒的,吃燒餅不掉芝麻的,為什麼就是要在人家的痛處上撒鹽呢?人家什麼都好,就是產業很多,放不開,放不掉,而且先得到他的心,可能以後會幫助這個團隊啊,慢慢再來教嘛.

 

耶穌這樣拒絕他,是不應該嗎?我們可以來揣摩一下當時的場景,一個高富帥出現在一群平民中間,並且態度極其良好,極其謙卑.一個年輕有為的人要來問道,不過,他真的是來問道的嗎?他很可能是因為聽說耶穌是良善的,而覺得自己從小就是都做到所有的,還有什麼我沒有做到的嗎?我不良善,我不能得永生,還有誰可以得永生呢?可能他早就知道,耶穌要說,進入永生,當遵守誡命.你說啊,什麼誡命,你說得出來一些新鮮的嗎?這一切我都遵守了啊.

 

這一切都遵守了,耶穌為什麼就是要跟他計較這個他很難放手的錢財的問題呢?因為其他這一切,可能都不是他的問題,守起來輕而易舉,不痛不癢,根本不會往心裡頭去,但是財寶,產業,就不一樣了.所有其他的事情,遵守都沒有問題,可是心中的這一道門,這一把鑰匙,我沒有辦法交出來.可是就是這一把鑰匙不交出來,他就不能全心跟隨主,而且是佔領他心中絕大的位置,坐在他心中的寶座上.其他那一切,即使看來已經接近一切了,但是在他的心中,那些可能都是旁枝末節,無所謂的部分,真正要對付的,是他的產業很多,無法變賣的問題.

 

你我的產業很多嗎?包括物質的產業,包括心中的寶座,可以是錢財,也可能是交往的對象,家人,健康,工作.這些都是應該看重的,甚至應該好好經營的,甚至是神所賜的,但是如果這些豐富的賞賜,已經超過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,那就需要放下了.我們可能也常常會自己覺得還不錯,教會要我做的,穩定聚會而且不遲到,十一奉獻,每天靈修,我都做到了啊,你還要怎樣?可是最重要的那一部分,最看重的那一部分,有沒有什麼部分,是不能碰的,一碰就翻臉,一碰就跳起來,一碰就覺得不可能,一碰,甚至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讓我們離開耶穌.不要只看自己沒問題的地方,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