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11:1靈將我舉起,帶到耶和華殿向東的東門。誰知,在門口有二十五個人,我見其中有民間的首領押朔的兒子雅撒尼亞和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。

Eze 11:2耶和華對我說:「人子啊,這就是圖謀罪孽的人,在這城中給人設惡謀。

Eze 11:3他們說:『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;這城是鍋,我們是肉。』

 

異象繼續進行,神的靈現在已經到了殿的東門,所以靈將以西結也帶去.神的靈在聖殿中待不下去了,因為聖殿中充滿偶像,已經被玷汙了.現在神的靈已經來到殿的東門,是否比較好一點了呢?這裡讓我們看到,民間的首領在一起圖謀罪孽,在這城中給人設惡謀.當人不認識神,不敬畏神,不尊主為大,聖殿中污穢,神的話語稀少,甚至沒有神的話語的時候,百姓飢渴,無法得到滿足,就任意妄為,給人設惡謀.

 

民間的領袖,想必是在民中有威望的人,他們可以登高一呼,可以動員,讓百姓一起來做事,但是他們跟百姓說:現在不是蓋造房屋,重建耶路撒冷的時候,因為現在還很危險,如果把城牆修起來,反而把我們關在裡面,可能讓敵人更好攻,我們就成了鍋中的肉.這些領袖,和與領袖商議的這25個人,真的是為百姓好,要保護百姓嗎?我們繼續看下去.

 

Eze 11:4人子啊,因此你當說預言,說預言攻擊他們。」

Eze 11:5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,對我說:「你當說,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啊,你們口中所說的,心裡所想的,我都知道。

Eze 11:6你們在這城中殺人增多,使被殺的人充滿街道。

 

表面上講得很好聽,是為了保護百姓,所以現在不是重建城牆的時候,但是他們自己卻是真正殺害百姓的人.口中所說的,或許讓大家覺得很好聽,很受安慰,但是真正內心在想什麼,是不是圖謀罪孽,給人設惡謀,或許只有神可以鑒察,但是神會告訴先知,要先知告訴他們,神一切都知道.不要修造城牆,重建房屋,真的可以防止被殺害嗎?城牆不是就是為了保護嗎?那他們為什麼說這不是建造的時候呢?是不是因為他們自己懶得做工,更可能是他們自己就是主要的殺人兇手.還不需要等到巴比倫或是其他強國來攻,這些民間領袖就已經殺人增多,使被殺的人充滿街道了.

 

Eze 11:7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殺在城中的人就是肉,這城就是鍋;你們卻要從其中被帶出去。

Eze 11:8你們怕刀劍,我必使刀劍臨到你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Eze 11:9我必從這城中帶出你們去,交在外邦人的手中,且要在你們中間施行審判。

Eze 11:10你們必倒在刀下;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審判你們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Eze 11:11這城必不作你們的鍋,你們也不作其中的肉。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審判你們,

Eze 11:12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;因為你們沒有遵行我的律例,也沒有順從我的典章,卻隨從你們四圍列國的惡規。」

 

主耶和華說,沒錯,這些人是肉,城是鍋,不是因為別人,別國,而是因為你們,所以要解決,要解救百姓,第一要做的還不是消滅敵人,而是把這些向人設惡謀的領袖趕出去.

 

你們害怕刀劍嗎?神就讓刀劍臨到你.你們害怕外邦人嗎?神就把你們交在外邦人手中.

不怕神,就什麼都害怕,並且我們也常有這樣的經驗,我們越怕什麼,就越會有這件事情發生,因為我們越怕的東西,就越害怕會發生,就可能越會發生,因為我們已經把那件事情當成偶像了.這些讓人害怕的事情,不是重點,要解決根本的問題.

 

敵人不是根本的問題,那什麼是根本的問題?刀劍臨到,被交給外邦人的真正原因,是沒有遵行神的律例典章,卻隨從四圍列國的惡規.如果不正視這個問題,以為讀神的話語只是可有可無,只是生活的一個點綴,只是一個宗教的儀式,我們說一句可能不太文雅的話:到最後,怎麼死的都不知道.不是因為國力不強大,不是因為沒有好的政策,而是因為沒有遵行神的話,反而效法列國的惡規,覺得那些才是有幫助的.

 

我是否有惡心,好像要幫助人,其實是在使殺人增多呢?

我是否什麼都怕,就是不怕神呢?我是否經驗,敬畏神,我就什麼都不怕呢?

我有遵行神的律例典章嗎?在我現在的生命或生活中,我需要練習哪一條律例典章呢?

是恨人嗎?是淫念嗎?是貪財嗎?是說謊嗎?是背後說人嗎?是苦毒惱恨嗎?

不用想一夜之間全部改變,一次定一個遵行的計畫與目標,一步一步走向完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