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11:13我正說預言的時候,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死了。於是我俯伏在地,大聲呼叫說:「哎!主耶和華啊,你要將以色列剩下的人滅絕淨盡嗎?」

Eze 11:14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11:15「人子啊,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弟兄、你的本族、你的親屬、以色列全家,就是對大眾說:『你們遠離耶和華吧!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。』

 

以西結,其實也是一般人,不是什麼特別高超,法力高強,觀念比一般人高多少的人,其實我們也都是平凡人,若不是神的憐憫,神的話語臨到,每個人都是差不多的.不需要覺得自己領受到神的話,就高人一等,因為都是恩典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被對付,被改變,被光照的地方.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死了,以西結俯伏在地,大聲呼叫,表示以西結本來以為傳講信息之後,他們會悔改,神不會真的讓誰失去生命,沒想到,真的有人死了,而且死的人還是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,或許是一個有影響力,有身分地位的人.以西結這樣悲哀,這樣憤怒,或許也是害怕別人覺得,就是以西結所帶來的災難.

 

這是以西結的想法,可能也是出於情緒的禱告.人有情緒是正常的,因為人不是永遠淡定的,本來就是可以容許不理解,不高興,甚至害怕,憤怒,但是在有疑問的時候,不是離棄神,用自己的辦法解決,而是來到神的面前,向神說.就算當下真的覺得,神就是要將人滅絕淨盡,還是可以問神,神就要給他答案.

 

以西結有疑問,或是有錯誤的理解,耶路撒冷的居民就更是錯誤,在國中散布要人遠離耶和華的信息.他們可能覺得耶和華是罪魁禍首,是災難的主因,所以是不可信靠的,是需要遠離的,遠離了耶和華,才能得地為業. 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 NIV版本是:this land was given to us as our possession,直譯是這地已經給我們,我們有所有權.

 

Eze 11:16所以你當說:『耶和華如此說: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,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,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,暫作他們的聖所。』

Eze 11:17你當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,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。』

Eze 11:18他們必到那裡,也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厭的物。

Eze 11:19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,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,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,

Eze 11:20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。

Eze 11:21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,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不是誰說的算,不是大部分的人都這樣說,事情就是這樣,尤其是關於神的事,神要做的事,神的行動,不是誰說的算,而是要知道,到底神的心意是什麼,神的計畫是什麼,神要做什麼.不是自己拼命想像,揣摩,而是到底神說了什麼?神真正的答案是什麼.

 

  1. 神回答說,是神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,是因為他們拜偶像,得罪神,汙穢了聖殿與耶路撒冷城,但是這不是結局,因為在他們所在的外邦,神仍然與他們同在.不是你們自力救濟,發憤圖強,努力操練,有朝一日可以復國.即使被分散在外邦,神仍然同在.

  2. 被管教之後,神要從萬民中把他們招聚回來,招回所應許的地,再次賜給他們.國家滅亡,不是結局,被分散到萬國,也不是結局,因為神要把他們重新招聚.

  3. 回去之後,也有幾件事情會發生

  1. 他們不再拜偶像,除掉一切可憎可厭的物.我們也確實看見,至少在拜偶像的這件事上,以色列人有學到功課,在被擄歸回之後,不再看到他們被責備拜偶像了 (當然有別的問題).我們真的要從歷史的教訓中學功課,他們已經吃過苦了,我們不需要重蹈覆轍.

  2. 有合一的心,有新的靈,除掉石心,賜給肉心,順從神的律例典章,要作神的子民,神要作他們的神.整個是一個新的氣象,一切都更新了.神要作改變的工作,要作更新的工作,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是一個重新的創造.

  3. 那些心中仍然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,公義的神仍然要審判,照所行的得到報應.

 

不要自己想像,如果真的有問題,隨時求問神,相信神會樂意為我們解答的.

要對神有正確的認識,從聖經中真正認識神,知道神到底講了什麼,不要自己越想越沒有出路,沒有盼望,其實神的心意更全面,豈是我們表面上看來的那麼簡單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