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段很明顯的讓我們可以分成三段,因為有三次: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.

 

Eze 12:17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

Eze 12:18「人子啊,你吃飯必膽戰,喝水必惶惶憂慮。

Eze 12:19你要對這地的百姓說:主耶和華論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地的居民如此說,他們吃飯必憂慮,喝水必驚惶。因其中居住的眾人所行強暴的事,這地必然荒廢,一無所存。

Eze 12:20有居民的城邑必變為荒場,地也必變為荒廢;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 

行動劇的最後一個動作,就是吃飯必膽戰,喝水必惶惶憂慮.為什麼會這樣?

第一讓我們想到的是戰爭的可怕,讓人吃飯喝水都不安穩.

第二讓我們想到的是食品安全的問題,尤其現在的台灣人,中國人,越分析,好像就越不知道甚麼可以吃,甚麼不能吃了.

19節告訴我們吃飯喝水憂慮的原因,是因為人民行強暴的事,民間失去平安,坐在家裡或身處的環境都不能讓人感到平安.這是有可能的嗎?特別是對最近的台北人來說,在很多社會事件之後,我們的確感到這一點,走到哪裡好像都不安全.

 

在我們看到種種讓我們心裡恐懼的社會事件之後,其實我們不是罵政府,罵社會,罵人心不古,罵教育,罵現在的年輕人,而是起來禱告,在神面前認罪,悔改,謙卑,自潔,轉離自己的惡行,向神禱告,求神轉回,求神赦免.我們看到以西結的時代,這些難處是神所興起的,所以解決也要回到神的面前.神也一直告訴先知,這些是因為百姓犯罪的結果,所以要恢復,要解決,也要從認罪悔改,求神赦免開始.

 

Eze 12:2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12:22「人子啊,在你們以色列地怎麼有這俗語,說『日子遲延,一切異象都落了空』呢?

Eze 12:23你要告訴他們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使這俗語止息,以色列中不再用這俗語。』你卻要對他們說:『日子臨近,一切的異象必都應驗。』

Eze 12:24從此,在以色列家中必不再有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。

Eze 12:25我耶和華說話,所說的必定成就,不再耽延。你們這悖逆之家,我所說的話必趁你們在世的日子成就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以色列家有俗語:日子遲延,一切異象都落了空.

為什麼有這個俗語?因為以色列家有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。

但是神說,日子臨近,一切的異象必都應驗。

為什麼會轉成這樣說?因為是神所說的.耶和華說話,所說的必定成就.

 

人都喜歡預測未來,想要知道自己將來會發生什麼事,這也就是自古以來,只要是人的社會,算命之風盛行,有增無減,不只是那無知的古代,知識科學醫學越發達,越進步,人反而更多找算命的,找神秘的經驗,希望可以預測未來,可是往往找到的,就是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.本來就不是正確的異象,當然就會落空啊.

 

只有神說的話,必都應驗.在先知的時代,就是聖經還沒有寫作完成,也就是從神來的啟示還沒有完成的時候,神會藉著先知說話,告訴他們將來必會發生的事情,包括以色列國之後的發展.在歷史中我們也真實看見,所有神的話語都已經應驗,包括當時強大的埃及與巴比倫要被毀滅,包括更不可能的,以色列要復國,都已經應驗了,所以神所說的話,必要成就.至於現在的我們,因為聖經早在兩千年前,就已經啟示完成,不會再有新的內容.也有人說,聖經所有的預言,除了耶穌再來的相關預言,以及之後會發生的事情,還沒有發生之外,其他都已經應驗了.這告訴我們,聖經實在是一本可靠的書,所說的預言都已經應驗.

 

我們讀聖經,也不應該當成算命書,早上讀經,期待神對我說話,告訴我今天會發生什麼事,或是今天要去看報告了,要去面試了,要去簽合約了,神啊,你要我怎麼做呢?這樣子的見證我們的確常常聽到,但是實在不鼓勵這樣做.我們應該好好讀神的話語,不要抱有算命的心態,但是神常常會藉著讀經,向我們說話.建立有順序,固定的讀經習慣,照著主的話語去做,神的話語必定成就.

 

Eze 12:26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

Eze 12:27「人子啊,以色列家的人說:『他所見的異象是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,所說的預言是指著極遠的時候。』

Eze 12:28所以你要對他們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,我所說的必定成就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』」

 

人對神的話語,常常也有一種看法,就是這些都是關乎後來的日子,比如耶穌再來,世界末日,跟我今天沒有什麼關係.當時的人也有這種想法,而今天的狀況,我們還是自己解決吧,等退休之後,等到我真的在思考人生意義的時候,等我真的面對死亡的時候,再說吧.但是神要告訴他們,沒有一句在耽延的,神所說的必定成就.

 

聖經中最重要的,當然是神要成就的救恩,但是重生得救,是在今生就發生的事情,而新的生命是在今生就開始,不是等到斷氣的那一刻,這張天堂的門票才開始有效.聖經有很重要的一部分,告訴我們甚麼應該做,甚麼不應該做,甚麼會蒙受祝福,甚麼會招到咒詛,這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事.聖經就是神告訴我們,應該如何生活,就是人的使用者手冊,所以有人說,聖經不是人的神學,而是神的人學,告訴我們,人究竟是什麼,並且我們需要與神有好的關係,才會蒙福,才會活得好.神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,必要成就.我們一起重視神的話語,謹守遵行,走在蒙福的道路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