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14:1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,坐在我面前。

Eze 14:2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:

Eze 14:3「人子啊,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,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,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?

Eze 14:4所以你要告訴他們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的人中,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,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,又就了先知來的,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,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(或作:必按他拜許多假神的罪報應他),

Eze 14:5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,因為他們都藉著假神與我生疏。』

 

有幾個以色列長老來找以西結,坐在他面前.他們來做什麼?問道?挑戰?找麻煩?從神的一句話: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?我們可以知道,也願意相信,他們應該是來求問神的.但是雖然這些長老坐在以西結面前,但是神的話告訴以西結,這些人已將假神接到心裡,還有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.他們的心中向著假神,根本沒有心向著耶和華神,根本就已經與神生疏了.你們喜歡假神,求問假神,神就按照假神回答,更是按拜假神的罪報應他.

 

假神,是很可愛的,拜偶像,是比較容易的,因為是看得見,摸得到,甚至如果不靈,還能把偶像丟掉,砍斷手腳來出氣.拜假神,也給人一種做壞事的,叛逆的快感,看,我多聰明,不需要拜耶和華還是可以過得很好,我為什麼一定只能有一個神.但是拜假神真的好嗎?假神是沒有愛的,拜他純粹是交易,你花時間,獻上鮮花素果,到最後就是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,因為假神本身是邪惡的,是黑暗的,他只要搶奪,殺害,把人擄去,並且殺掉.拜偶像,不只是本身造成傷害,這也是討神憤怒的,與神生疏,自己就走向黑暗,走向滅亡.

 

Eze 14:6「所以你要告訴以色列家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回頭吧!離開你們的偶像,轉臉莫從你們一切可憎的事。』

Eze 14:7因為以色列家的人,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,凡與我隔絕,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,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,又就了先知來要為自己的事求問我的,我耶和華必親自回答他。

Eze 14:8我必向那人變臉,使他作了警戒,笑談,令人驚駭,並且我要將他從我民中剪除;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 

感謝神,他的心意是要我們回頭,離開偶像,離開惡事,因為這是傷害我們的事.神處理的方式,是向那人變臉,使他做了警戒,笑談,令人驚駭,被剪除.不要以為這是玩笑,神是輕慢不得的,不要以為是隨便說說而已,因為神這樣說,事情必要成就.

 

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這一句在以西結書不知道出現過幾次,可見是很重要的.為什麼在一些事情,刑罰,管教之後,人們就知道是耶和華呢?想必在刑罰之前,他們把神的話當成兒戲,當成笑談,不當一回事,所以這些事情必要發生,他們就知道,耶和華神說的是真的.

 

Eze 14:9先知若被迷惑說一句預言,是我耶和華任那先知受迷惑,我也必向他伸手,將他從我民以色列中除滅。

Eze 14:10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。先知的罪孽和求問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樣,

Eze 14:11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離開我,不再因各樣的罪過玷污自己,只要作我的子民,我作他們的神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我們從前面一直看到,當時的先知因為沒有神的話,就去找占卜,拜偶像,甚至交鬼,很容易被迷惑.這裡給我們的感覺,好像是神故意讓先知受迷惑,為了把她除滅,但是邏輯應該是,神任那先知受迷惑,也就是說,神不在保護他,任由他發展,因為神本來就沒有義務,一定要保護他,並且假先知自己就是不要神,就是要去被迷惑,神就任憑他.這樣被迷惑,只是會帶來滅亡,要擔當自己的罪.

 

罪孽要被除去,其實至少有兩種方法.一個就是讓罪孽做到完整,就受到清楚的刑罰,就像現行犯被抓到,罪證確鑿,不容狡辯.另外一種,就是在刑罰來臨前,趕快悔改,刑罰可能就被取消.當罪孽被揭露出來,被解決之後,希望別人看到,就不會再犯罪了.看到刑罰的可怕,就讓人不再走迷,不再因各樣的罪過玷汙自己.知道拜偶像的可怕,也知道神的威嚴,從今以後只作耶和華神的子民.

 

我的心中有假神嗎?我來到神的面前,我親近神,讀經,禱告的時候,是否心中還在想著別的呢?我有專心敬拜神嗎?還是我一面求問神,外表敬拜神,心中卻是想著偶像呢?我是否受迷惑,正在追求錯誤的神,錯誤的人事物呢?感謝主,藉著經文提醒我們,趕快回頭.以色列人已經付出慘痛的代價,經過亡國,被除滅的悲痛,學到功課,你我也要受提醒,專心敬拜神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