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27:1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

Eze 27:2「人子啊,要為推羅作起哀歌,

Eze 27:3說:你居住海口,是眾民的商埠;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海島。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啊,你曾說:我是全然美麗的。

Eze 27:4你的境界在海中,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。

Eze 27:5他們用示尼珥的松樹做你的一切板,用利巴嫩的香柏樹做桅杆,

Eze 27:6用巴珊的橡樹做你的槳,用象牙鑲嵌基提海島的黃楊木為坐板(或作:艙板)。

Eze 27:7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繡花細麻布做的,可以做你的大旗;你的涼棚是用以利沙島的藍色、紫色布做的。

Eze 27:8西頓和亞發的居民作你盪槳的。推羅啊,你中間的智慧人作掌舵的。

Eze 27:9迦巴勒的老者和聰明人都在你中間作補縫的;一切泛海的船隻和水手都在你中間經營交易的事。

Eze 27:10「波斯人、路德人、弗人在你軍營中作戰士;他們在你中間懸掛盾牌和頭盔,彰顯你的尊榮。

Eze 27:11亞發人和你的軍隊都在你四圍的牆上,你的望樓也有勇士;他們懸掛盾牌,成全你的美麗。

 

推羅,是有條件驕傲的,自稱我是全然美麗的,心中沒有不好意思,因為:

  1. 境界在海中~美麗的海,走來走去的船,流來流去的波浪.

  2. 好的樹木做船

  3. 豪華的裝飾:象牙鑲嵌,埃及繡花的細麻布,藍色紫色的布

  4. 其中的工人都是一時之選~

  1. 西頓和亞發的居民做盪槳的~工作機會

  2. 智慧人做掌舵的,老者和聰明人做補縫的~正確的人在正確的工作

  3. 泛海的船隻和水手做經營交易~有活力的碼頭

  4. 吸引外邦勇士來做戰士~彰顯尊榮,成全美麗

 

這樣的國家,這樣的地區,多麼的好啊,但是為什麼有點淒涼的感覺呢?因為一開始就說,這是哀歌,因為前一章看到,他們會如何的被滅亡.人世間的優秀,總是好像有極大的黑暗等著他,我們常常也會說,好的時候別驕傲,就等著看你怎麼失敗.當然我們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,但是我們常常為自己的豐富而驕傲,沾沾自喜,更容易去嘲笑別人,欺負別人,就像推羅這樣.

 

我是豐富的嗎?我擁有很多嗎?

我因為這些豐富而驕傲,看不起別人嗎?

我因為這些豐富,覺得不需要神嗎?

不要因為自己擁有很多,卻失去了神,因為人若賺得了全世界,賠上了自己的生命,能拿什麼來換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