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26:15主耶和華對推羅如此說:「在你中間行殺戮,受傷之人唉哼的時候,因你傾倒的響聲,海島豈不都震動嗎?

Eze 26:16那時靠海的君王必都下位,除去朝服,脫下花衣,披上戰兢,坐在地上,時刻發抖,為你驚駭。

Eze 26:17他們必為你作起哀歌說:你這有名之城,素為航海之人居住,在海上為最堅固的;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住在那裡的人無不驚恐;現在何竟毀滅了?

Eze 26:18如今在你這傾覆的日子,海島都必戰兢;海中的群島見你歸於無有就都驚惶。」

 

推羅是一座什麼城?是有名的城,給航海之人居住,在海上為最堅固的,通常使人驚恐.

一個強國,不論在評論家眼中如何,總是會有人說他好,也有人會說他壞,但是不論如何,他總是強國.歷史中,我們清楚的看到,亞述,巴比倫,這些中東的強國,現在在哪裡呢?就如同聖經所講的,連名字都不知道了.其實不只是聖經中這些國家,我們所知道,曾經紅極一時的強國,公司,甚至是人物,他們可能在歷史中留名,但是古今多少事,盡付笑談中,成為說書的人口中精采的故事.當然,歷史沒有那麼悲哀,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但是曾經以為可以存到永遠,永不消失的國家,企業,又都去了哪裡呢?不過就是在歷史洪流中世代交替,特別是在列國中有名的國家,當他傾倒的時候,帶給世人多大的震撼,並且很可能就在一夜之間,風雲變色.

 

推羅可能還不至於到達世界第一強國,但是他是海港,必定是繁榮的城,現在何竟毀滅了?為什麼靠海的君王必都下位?想想看,如果我們有羨慕的國家,公司,企業,甚至個人,明星,偶像,想必是我們的人生目標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向他一樣,但是如果他倒閉了,關門了,羨慕他的,跟隨他的,受他好處的,當然會大大的害怕,會不會下一個就輪到我了;樹倒猢猻散.他們應該會想,我沒有他那麼堅固,他都完蛋了,那我豈不是更不安穩.

 

Eze 26:19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推羅啊,我使你變為荒涼,如無人居住的城邑;又使深水漫過你,大水淹沒你。

Eze 26:20那時,我要叫你下入陰府,與古時的人一同在地的深處、久已荒涼之地居住,使你不再有居民。我也要在活人之地顯榮耀(我也至榮耀:或作在活人之地不再有榮耀)。

Eze 26:21我必叫你令人驚恐,不再存留於世;人雖尋找你,卻永尋不見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照這樣的寫法看來,推羅將要被水淹沒,成為荒涼,無人居住的城邑.有一些電視節目很喜歡去研究探討外星人,探討海底的世界.節目中會告訴觀眾,以前曾經有過的高智慧文明,被國王沉到海裡,從地表上消失.不論是什麼原因,即便是真的,他們也都消失了,不論他們以前是多麼的輝煌,多麼的聰明,現在也都不見了.深水,大水,是神的作為,應該沒有敵人會用朝一座城裡灌水,攻破這一座城的吧,但是天上的水,地上的水,海裡的水,都在神的掌控中,可以用來刑罰罪惡的國家,讓他們下入陰府,不在存留於世.

 

看到推羅,我們看到一個本來堅固的城,要變成人根本找不到的城,就知道世界上的強盛,不過是過眼雲煙,轉眼成空,如飛而去.更讓我們被提醒的是,得罪神,即使再強大,終究被消滅,並且越強大,越多得罪神,神更要優先處理.一個有名的城被毀滅,讓人更大的驚恐,也帶來更多的羞辱,嘲笑.

 

感謝主,主耶和華是掌管歷史的主,他仍然坐著為王.讓我們所追求的,不是效法世界上的強國,強權,而是思念天上的事.我們是神的百姓,神的兒女,是何等的恩典,何等蒙福,因為神的國,是永不震動的國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