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26:1第十一年十一月初一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26:2「人子啊,因推羅向耶路撒冷說:『阿哈,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,向我開放;他既變為荒場,我必豐盛。』

Eze 26:3所以,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啊,我必與你為敵,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,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。

Eze 26:4他們必破壞推羅的牆垣,拆毀他的城樓。我也要刮淨塵土,使他成為淨光的磐石。

Eze 26:5他必在海中作曬網的地方,也必成為列國的擄物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Eze 26:6屬推羅城邑的居民(原文作田間的眾女;八節同)必被刀劍殺滅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 

看到別人被破壞,我是否開心,因為我可以奪取戰利品.美國很流行Garage Sale (車庫拍賣),是把自己家裡太多的東西,擺在自己家的車道上賣,通常都可以找到很多實用的東西,因為那些都是一般人家中的,本來就是每天在用的,只是有很多不同的原因,拿出來賣.通常賣的人都是很開心的,因為可以出清家中佔位子的東西.常常也會有人稱作Moving Sale,就是為了搬家,出清家中不要的東西,換現金,當然總是比較好的.通常這種Sale,都是隨便賣,一個美金五塊,十塊的東西,可能0.5塊,一塊錢就可以賣了.不知道這些Garage Sale的家庭,或是去跳蚤市場賣家中的東西的人,是不是因為他們沒辦法,可能是破產,可能是失業,可能離婚,很多悲哀的理由,讓別人有機可乘,撿便宜.

 

Garage Sale,通常不太會遇到很傷心的家庭,但是這裡說,推羅人看耶路撒冷,是看好戲,好像禿鷹等待動物死亡,迫不及待要撲上去飽餐一頓.城門被破壞,不是神所樂見,卻是需要給他們的管教.這是管教,不是給別人有機可乘,打落水狗,佔便宜的機會,所以神要與推羅為敵,有許多國民也要上來攻擊你,他們的城要被破壞,成為淨光的磐石.就像一個被爸爸趕出家門的兒子,雖然爸爸要兒子受到教訓,但是不等於鄰居可以來欺負他.如果有這種事,爸爸當然一定是保護兒子的.

 

你我身邊是否有這種落井下石的人呢?或是你我就是這種人嗎?看到別人受痛苦,甚至知道他的確是被神管教,我卻在想,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嗎?他這樣做,被老闆開除,是不是下一個輪到我,他的職缺就是我的吧.他跟老婆離婚,太好了,就可以來娶我了啊.他的公司破產,太好了,辦公室的家具甚麼時候清倉大拍賣,我要趕快去買便宜的.沒有幫助人的心,反而看看裡面是否有利可圖,這是神要為敵的人.

如果我們碰到這種人,甚至欺負的就是自己,別擔心,神會出手伸冤的.

如果我們就是這種人,小心,神是輕慢不得的,必會有作為.

 

Eze 26:7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我必使諸王之王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馬匹車輛、馬兵、軍隊,和許多人民從北方來攻擊你推羅。

Eze 26:8他必用刀劍殺滅屬你城邑的居民,也必造臺築壘舉盾牌攻擊你。

Eze 26:9他必安設撞城錘攻破你的牆垣,用鐵器拆毀你的城樓。

Eze 26:10因他的馬匹眾多,塵土揚起遮蔽你。他進入你的城門,好像人進入已有破口之城。那時,你的牆垣必因騎馬的和戰車、輜重車的響聲震動。

Eze 26:11他的馬蹄必踐踏你一切的街道,他必用刀殺戮你的居民;你堅固的柱子(或作:柱像)必倒在地上。

 

推羅不要嘲笑猶大人,被巴比倫王的軍隊攻陷,亡國,因為你就是下一個要被攻擊的.

你笑猶大人,但是當你被攻擊的時候,不是被笑得更厲害嗎,更是加上猶大人的冤屈得以伸張的笑容.

巴比倫,不是什麼小國家,尼布甲尼撒不是泛泛之輩,而是諸王之王,他們有刀劍,有撞城槌,有鐵器,有眾多馬兵,有騎馬的和戰車,攻陷城牆造成破口,已經是決定性的失敗,就像諾曼第登陸一樣.

 

Eze 26:12人必以你的財寶為擄物,以你的貨財為掠物,破壞你的牆垣,拆毀你華美的房屋,將你的石頭、木頭、塵土都拋在水中。

Eze 26:13我必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,人也不再聽見你彈琴的聲音。

Eze 26:14我必使你成為淨光的磐石,作曬網的地方;你不得再被建造,因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推羅是有一些財寶,貨物,有城牆,有美麗的房屋,有一些產業,但是這些都要成為擄物,或是被拋在水中,財產的損失.不只是物質,歡樂的歌聲也沒有了,沒有歌聲,沒有琴聲.整個城都被磨平了,沒有人居住,一片荒涼,到一種程度,成為淨光的磐石,甚至可以做曬網的地方,一定是一個平坦的地方.

 

為什麼推羅會遇到這些遭遇?不是被敵人欺負,被巴比倫攻擊,而是嘲笑人,落井下石,與神為敵的結果.願我們也受提醒,當別人有難的時候,是去幫助,不是想著可以如何從中得好處,成為豐富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