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ze 30:20十一年正月初七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30:21「人子啊,我已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;沒有敷藥,也沒有用布纏好,使他有力持刀。

Eze 30:22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看哪,我與埃及王法老為敵,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,使刀從他手中墜落。

Eze 30:23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,四散在列邦。

 

受傷的部位沒有敷藥,沒有用布纏好,要靠自己的免疫系統修復,是很難好,很慢好的,因為沒有藥的幫助,也因為沒有用布保護,暴露在空氣中,細菌中,更難好.可是就像一個在打仗的戰士,即使受傷,還是要打下去,還是有力持刀.人常常是這樣,還有一點力氣,還是在做困獸之鬥.法老可能不知道,其實他是在跟神打仗,所以如果已經受傷卻還不悔改,神就更要把他有力的膀臂全行打斷,無法再拿刀.

 

我們是否與神為敵?神已經在我們的生命中閃黃燈了,某一部分已經受傷了,我們的決定是繼續與神為敵,還是向神悔改呢?是繼續逃走,遠離神,寧願大山壓在身上,也要逃避神的面,還是來到神的面前,尋求醫治呢?其實神早已將生死禍福之道擺在我們面前,這個生命之道不是要到深山裡,運氣好,跌到山谷裡,才能撿到,而是早就藉著摩西寫在聖經中,更藉著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曉諭我們.很明顯,很簡單,就看你要不要接受.

 

Eze 30:24我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,將我的刀交在他手中;卻要打斷法老的膀臂,他就在巴比倫王面前唉哼,如同受死傷的人一樣。

Eze 30:25我必扶持巴比倫王的膀臂,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;我將我的刀交在巴比倫王手中,他必舉刀攻擊埃及地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
Eze 30:26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,四散在列邦;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 

神不只能使用以色列民 (神也不太能使用以色列人,因為他們也不是順服的),也能使用巴比倫王,也能使用亞述人.可能換個方式說,神可以使用教會,使用基督徒,也可以使用你很討厭的鄰居,常常欺負你的主管,你家巷口的惡霸,常常給你穿小鞋的同事.如果這些您有點無法接受,那麼繼續說,神使他們的膀臂有力,要來讓你好像受死傷的人一樣,是否更難接受呢?

 

以上只是希望幫助我們,可以揣摩一下,這裡形容要發生的事情,但是我們的邏輯應該要轉換一下.

 

  1. 所有人都在過犯罪惡之中,但是一般人不容易承認,所以罪惡的後果必須存在,讓人可以回頭.埃及的刑罰是來自巴比倫,你我的刑罰可能來自別人,身體的不舒服,都是一個記號,神在生命中的一個黃燈,提醒我們不要再走下去,免得發生更大的危險.

  2.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.萬事,包括人眼中認為的好事,壞事.為什麼壞事也可以讓人得益處,因為不是一般的人,而是愛神的人.為什麼愛神的人會從壞事得益處?因為他會看到神的作為,歸榮耀與神,更多經歷神,更認識神.

 

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經常出現,可見很重要.不是只有以色列人需要知道誰是耶和華,權地的人都要知道.但願我們可以在平安的時候認識神,接受神,成為神的兒女,不要等到受盡痛苦,才知道他是耶和華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