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9:37  第二天,他們下了山,就有許多人迎見耶穌。

Luk 9:38  其中有一人喊叫說:「夫子!求你看顧我的兒子,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。

Luk 9:39  他被鬼抓住就忽然喊叫;鬼又叫他抽瘋,口中流沫,並且重重的傷害他,難以離開他。

Luk 9:40  我求過你的門徒,把鬼趕出去,他們卻是不能。」

Luk 9:41  耶穌說:「噯!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,我在你們這裡,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?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裡來吧!」

Luk 9:42  正來的時候,鬼把他摔倒,叫他重重的抽瘋。耶穌就斥責那污鬼,把孩子治好了,交給他父親。

 

      鬼,是真實的存在;但是聖經裡的鬼,不是人死後變成鬼,因為人就是人的靈,鬼就是鬼的靈,是完全不同的,不可能人變成鬼,鬼變成人.鬼會抓住人,讓人很痛苦,人難以離開鬼.這個爸爸求過門徒,但是不能把鬼趕出去.

      耶穌這一個責備,可能是對這個父親說的,可能因為他還是沒信心,所以鬼趕不出去.也可能是對門徒的責備,因為門徒仍然不相信,又悖逆,所以沒辦法把鬼趕出去.讓我們對主有信心,相信藉著主,可以成就大事,因為耶穌是得勝汙鬼的.耶穌一斥責鬼,那孩子就好了.這是神的大能.

 

Luk 9:43  眾人都詫異神的大能(大能:或作威榮)。耶穌所做的一切事,眾人正希奇的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

Luk 9:44  「你們要把這些話存在耳中,因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。」

Luk 9:45  他們不明白這話,意思乃是隱藏的,叫他們不能明白,他們也不敢問這話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在這樣大得榮耀之後,耶穌再次提出來人子要被交在人手裡;但是門徒當然仍然不明白.因為這樣得榮耀的方式,實在不是人間的邏輯,因為沒有藉著受苦,被賣,還能得到榮耀的.可是這卻是神的大能,神的智慧.

 

Luk 9:46  門徒中間起了議論,誰將為大。

Luk 9:47 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,就領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自己旁邊,

Luk 9:48  對他們說:「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為大。」

 

      看到耶穌越來越榮耀,可能聚集的人越來越多,跟隨耶穌的人也越來越大,勢力好像越來越大,這些耶穌的貼身弟子,是不是越來越有盼望,距離那復興應該已經不遠了,應該是時候討論到底誰比較大了吧.

可是再一次,耶穌的邏輯並不是這樣.天國的邏輯是為主的名接待小孩子的,就等於接待主,接待主就等於接待差主來的.做那最小的事,最不起眼的事,沒有人看重的事,就是主所看重的.並且最小的,他就是大的.

 

Luk 9:49  約翰說:「夫子,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。」

Luk 9:50  耶穌說:「不要禁止他;因為不敵擋你們的,就是幫助你們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 非我族類,其心必異.沒有加入我們的陣營,怎麼可以奉耶穌的名趕鬼呢?!我們耶穌的名可以給你用,但是你要加入我們啊!這不只是約翰的狹窄,門徒應該也都這樣想,因為到現在,大家也經常這樣想.此風當然不可長,因為記得耶穌的話說:奉主的名趕鬼的人,主可能從來不認識他們,是作惡的人,很可能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認識神,跟從主.從門徒的角度來看,門徒應該學習的,是不要與這些人為敵,因為他們至少是不敵擋你們的,就是幫助你們的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