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9:51 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,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,

Luk 9:52  便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。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,要為他預備。

Luk 9:53  那裡的人不接待他,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。

Luk 9:54  他的門徒雅各、約翰看見了,就說:「主啊,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,像以利亞所做的(有古卷沒有像以利亞所做的這幾個字)嗎?」

Luk 9:55  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,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

Luk 9:56  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﹝性命:或作靈魂;下同﹞,是要救人的性命。」說著就往別的村莊去了(有古卷只有五十五節首句,五十六節末句)。

 

      耶穌知道時候將到,就前往在世界上的最後一站:耶路撒冷.經過撒瑪利亞的時候,門徒一定非常痛苦,因為可能耶穌非要經過撒瑪利亞,這個猶太人能不經過,就盡量不經過的地方.耶穌竟然還要在這裡待一下!好吧,那我們就學習友善吧.我們都釋出善意了,你們竟然不領情,還不願接待我們,主啊,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吧!好不容易找到機會,可以除滅他們了!這是正當反擊,是你們先對不起我們的.

      但是耶穌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」真的!我們常常都是這樣,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.門徒整個的心態都是不滿,這些人就是不潔的,不能沾染的,恨不得把他們全部滅掉的.但是耶穌的心,是要救人的性命.即使他們不友善,至少不要滅他們的性命啊.我面對我的敵人,是一心一意置他於死地嗎?平常也就算了,今天有把柄在我手上,我就可逮到機會了嗎?還是我也是有耶穌的心,是要救人的性命!

 

Luk 9:57  他們走路的時候,有一人對耶穌說:「你無論往那裡去,我要跟從你。」

Luk 9:58  耶穌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

Luk 9:59  又對一個人說:「跟從我來!」那人說:「主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

Luk 9:60  耶穌說: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,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。」

Luk 9:61  又有一人說:「主,我要跟從你,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。」

Luk 9:62  耶穌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

 

      人願意信主,我們很高興.人願意跟隨主,我們更高興,但是跟隨主的人,多半都有很多顧忌.這些顧忌看來都是合理的要求,都是實際,現實的狀況,但是在主看來,這些都不是不能跟隨主的理由.

      這三種人代表三種心態.我願意跟從你!可是主讓他看清現實:跟從我,會沒有枕頭的地方喔.第二種人:我願意跟從你,但是等我父親死了之後.不是耶穌不重視盡孝,而是這個人的父親可能還沒死,要等到父親過世了,才出來跟隨.盡孝當然很重要,可是不能重要過於跟從耶穌.第三種人跟第二種人很像,但是可能更進一步,就是要先去辭別家裡的人.這一去辭別,可能就上演悲情戲碼,用柔情攻勢,親情壓力,孝順的要求,父母是為你好的緣故,你要想清楚喔!所以耶穌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是否願意跟從主?但是真的有很多的難處,讓我無法跟從!絕大多數的時候,是在我們心中有沒有看重跟從主.到底是主比較重要,還是這些攔阻比較重要?!願主讓我們真正看到,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需要的一切,主都賜給我們了.我們手裡抓住的,心中看重的,先交給主.不是不管這些,是讓主做主,情況會更好,因為我們抓在手上,我們很在乎,可是我們無能為力.交給主,祂才是萬無一失,比我們自己管,好太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