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0:1  這事以後,主又設立七十個人,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,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,

Luk 10:2  就對他們說:「要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。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

 

      主差工人出去,是兩個兩個出去.為什麼要兩個兩個呢?一個人做事不是比較方便嗎?一個人做事當然比較方便,可是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;一加一通常是大於二的!一個人,通常會注重一個角度,但是有兩人一起討論,分享,就會看到一個人很難看到的.一個人跌倒,就沒有人扶起來,兩個人可以彼此扶持,互相建立.耶穌要人去,但是可以往自己所要去的地方去.我們去哪個地方,經過好好禱告之後,其實某一種程度,可以去自己要去的地方.

      你我看見莊稼多,工人少嗎?哪裡的莊稼多呢?哪裡需要你我呢?我們的禾場可能都不一樣,但是一定有你我要去收割的莊稼.好好向莊稼的主,求打發工人,也就是我們,出去收莊稼.

 

Luk 10:3  你們去吧!我差你們出去,如同羊羔進入狼群。

Luk 10:4  不要帶錢囊,不要帶口袋,不要帶鞋;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。

Luk 10:5  無論進哪一家,先要說:『願這一家平安。』

Luk 10:6 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(當得平安的人:原文作平安之子),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;不然,就歸與你們了。

Luk 10:7  你們要住在那家,吃喝他們所供給的,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;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。

Luk 10:8  無論進哪一城,人若接待你們,給你們擺上什麼,你們就吃什麼。

Luk 10:9  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,對他們說:『神的國臨近你們了。』

Luk 10:10  無論進哪一城,人若不接待你們,你們就到街上去,

Luk 10:11  說:『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,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。雖然如此,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。』

 

      去的地方,不是容易的地方;甚至是有危險的地方.主耶穌沒有欺騙門徒,耶穌也完全清楚他們所要去的地方,是進入狼群.進入狼群雖然危險,但是是主已經知道的,他必保守我們.

      第九章耶穌差門徒的時候的要求,這裡再說一次,仍然是不要準備,可以去接受接待.不要在路上多做停留,但是要在接待的那一家,願他們平安.不論到哪裡去,重點就是把平安帶給那城的人,並且要醫治病人.

      對工人來說,也有一些原則:可以接受接待,但是不要搬來搬去,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麻煩.如果人不接待,就連腳上的塵土都不沾,與他們沒有關係.

 

Luk 10:12  我告訴你們,當審判的日子,所多瑪所受的,比那城還容易受呢!」

Luk 10:13  「哥拉汛哪,你有禍了!伯賽大啊,你有禍了!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、西頓,他們早已披麻蒙灰,坐在地上悔改了。

Luk 10:14  當審判的日子,推羅、西頓所受的,比你們還容易受呢!

Luk 10:15  迦百農啊,你已經升到天上(或作:你將要升到天上嗎),將來必推下陰間。」

Luk 10:16  又對門徒說:「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;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;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 神差遣工人之前,早就知道工人所傳的,是不被接受的,所以也已經看到他們會受到極大的懲罰,比之前的刑罰更加厲害.耶穌知道會有這些狀況,那為什麼還要門徒去傳呢?相信是因為神的心意,仍然是希望萬人悔改,不願一人沉淪.這樣的心意不能做出普救論的結論,就是認為既然神願意人人得救,那就說全部赦免就好啦!可是神是公義的主,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所以犯罪的刑罰一定要被執行.人一定要悔改,才能得救.真的到死都不悔改的,神沒有強迫人信主,他們的結局只好滅亡了.

 

Luk 10:17 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,說:「主啊!因你的名,就是鬼也服了我們。」

Luk 10:18  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,像閃電一樣。

Luk 10:19 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,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。

Luk 10:20  然而,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,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。」

 

    感謝主,七十人回來,帶著歡喜快樂,因為甚至連鬼都服了他們.工作有果效,甚至是發生超自然的事,鬼都聽了他們,服了他們,是何等興奮的事.可是從耶穌的語氣聽起來,就覺得耶穌根本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,不太需要如此興奮吧!因為本來就已經賜給門徒權柄,可以勝過危險,沒有什麼能害神的工人.鬼服了你們,沒甚麼了不起,因為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結果;可是主更在乎的,是人的名被記錄在天上,得到永生的確據,才是真正值得高興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