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0:21  正當那時,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,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父啊!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

Luk 10:22 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;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是誰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是誰。」

Luk 10:23  耶穌轉身暗暗的對門徒說:「看見你們所看見的,那眼睛就有福了。

Luk 10:24  我告訴你們,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,卻沒有看見,要聽你們所聽的,卻沒有聽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 福音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;但是福音常常被人鄙視.記得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一章裡面指出

1Co 1:22  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利尼人是求智慧,

1Co 1:23 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

     

以這裡的經文來說,人喜歡看的是神蹟,趕鬼,但是這些如果不能帶人信主,不能讓人看見神的榮耀,讓人知道子是誰,父是誰,這是沒有用的.聰明人,通達人,如果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,不願信主,這樣比嬰孩更可憐.

所以耶穌轉過來對門徒說,你們所看到的,是以前的先知,君王都想要看到,卻沒有機會看到的.不只是以色列人,古今中外的古聖先賢們,都渴望得道!渴望與天有來往,但是都找不到.現在,道,不再只是空談,理論,實際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住中間,感謝讚美主!

 

Luk 10:25 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,說:「夫子!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

Luk 10:26  耶穌對他說:「律法上寫的是什麼?你念的是怎樣呢?」

Luk 10:27  他回答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你的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

Luk 10:28  耶穌說:「你回答的是;你這樣行,就必得永生。」

Luk 10:29 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,就對耶穌說:「誰是我的鄰舍呢?」

Luk 10:30  耶穌回答說:「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落在強盜手中。他們剝去他的衣裳,把他打個半死,就丟下他走了。

Luk 10:31 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,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。

Luk 10:32 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,看見他,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。

Luk 10:33 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

Luk 10:34 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

Luk 10:35 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『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』

Luk 10:36  你想,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?」

Luk 10:37  他說:「是憐憫他的。」耶穌說:「你去照樣行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 承接上文討論的通達人與嬰孩的關係,現在有一位通達人,律法師來見耶穌,但是他不是來求教,而是來試探耶穌的.自己覺得很懂,好像知道一切的答案,可是被耶穌一問,就知道他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在講的是什麼.

      律法師提出這個問題:誰是我的鄰舍呢?可能是他真的有這個問題,也可能他希望耶穌的答案是,對你好的,與你友善的那人.但是耶穌的回答是,當這個人被打個半死之後,祭司,利未人並沒有救他,反而是撒瑪利亞人救了他,成為他的鄰舍.成為別人的鄰舍,就是成為憐憫人的人;讓我們去照樣行吧!

 

Luk 10:38  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裡。

Luk 10:39  他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

Luk 10:40  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他來幫助我。」

Luk 10:41  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

Luk 10:42 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服事主,常常是繁瑣的行政工作.這個故事常常讓我們有一點反感:那甚麼事情都不要做,就都去聽道好了.都去聚會,那誰管便當?誰管冷氣,音響,排座位,發週報~~~

        馬大的問題不是他事情太多;他的問題應該是,一面服事,一面比較,一面抱怨.如果馬大開心事奉,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那就大家開心.可是馬大越想越不對,為什麼馬利亞可以坐在那邊,而我一個人伺候.不光是對馬利亞不滿,馬大甚至對耶穌不滿,認為耶穌應該吩咐馬利亞一起做事.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的心為事忙亂的時候,常常就會看別人不順眼,看環境不順眼,看什麼都不順眼,甚至看神都不順眼.這是你我現在的狀況嗎?!你我正在為許多的事思慮反擾嗎?

        那不可少的是什麼?是馬利亞坐著聽道嗎?或許不見得.那不可少的,是摸著神的心意,一心歸向神.如果事奉與聽道真的有衝突,馬利亞寧願親近神,放下工作.馬大也可以用事奉來服事神,可是在他事奉的時候,那些工作已經取代了耶穌.親近神,才是那不可少的一件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