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uk 18:31 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看哪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,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。

Luk 18:32 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,他們要戲弄他,凌辱他,吐唾沫在他臉上,

Luk 18:33  並要鞭打他,殺害他;第三日他要復活。」

Luk 18:34  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,意思乃是隱藏的;他們不曉得所說的是什麼。

 

以色列人心中的彌賽亞,是要來復興以色列國的,怎麼會被交給外邦人,被羞辱,還被殺呢?其實先知早已多方多次的預言,清楚的說明,但是似乎沒人真正聽懂,真正聽進去!

門徒不懂,你我懂嗎?他們不曉得,你我真的曉得了嗎?你我信耶穌,是為了什麼?復興您的健康?復興您的婚姻?您的工作?您的財務危機?如果耶穌要告訴你,彌賽亞是要受害的,要經過苦難才能得到榮耀,這樣的信仰,跟你我想像的,距離有多大呢?

但是這是必須的,這是主耶穌所成就的.就像哥林多前書前幾章所說的,在人看來,十字架是愚拙的,怎麼會這樣,卻是神的智慧!

是會被羞辱,甚至凌辱,第三天他要復活,得到真正的榮耀,得勝!

 

Luk 18:35 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。

Luk 18:36  聽見許多人經過,就問是什麼事。

Luk 18:37  他們告訴他,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

Luk 18:38  他就呼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」

Luk 18:39 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;他卻越發喊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

Luk 18:40  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,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

Luk 18:41  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主啊,我要能看見。」

Luk 18:42  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

Luk 18:43  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瞎子有一個好奇心.通常好奇殺死貓,但是對神的事情好奇,可能是走向被醫治的一扇門.跟平常一樣,他在路旁討飯,可是今天不太一樣,顯然是很吵.一問就發現,是耶穌經過.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耶穌是大衛的子孫,但是他把握機會,呼求耶穌.這樣的情詞迫切,應該是有造成混亂,所以讓人責備他.

        來到主的面前會有挫折嗎?今天可能不會有人不許誰作聲,可是可能經常會潑人冷水:你這樣的人,你這個狀況,找神沒用啦,不用禱告了,不用白費心機了,神不會理你的啦.如果在聚會裡,這樣的喊叫通常是不太被允許的,因為聚會畢竟是有聚會的規矩,不能想幹嘛就幹嘛,我相信也不是這個故事所要強調的.這個瞎子能被醫治的關鍵,是他的信心.他相信耶穌能夠醫治他,所以他拼命求,不顧別人的攔阻.願我們常常被提醒,不要因為旁邊的人的意見,甚至是批評,責備,不許,就不禱告了.也願我們更多被提醒,遇見一個有需要的人,不要不許他來找耶穌.

        耶穌在醫治病人的時候,常常會問這個問題: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耶穌常常不會給人意見,要人自己說出自己要什麼,這也是幫助人的一個智慧,以免讓人覺得這樣的恩典是廉價的,是容易得來的.而對一個受幫助的人來說,我們真的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嗎?常常說求神給我福氣,但是具體的需要是什麼呢?有時可能根本不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,以致於神為我們做了,我們還不自覺,認為是理所當然,本來就是會這樣發生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